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场馆 > 北京五棵松篮球馆 > 五棵松篮球馆新闻

五棵松篮球馆竣工 馆内所有房门高度上调20厘米

   本报讯 (记者李艾)昨天,记者从刚刚竣工的五棵松篮球馆获悉,为满足篮球运动员高大的身材,场馆内所有房门都把高度上调20厘米。

  场馆设计师顾永辉介绍,场馆房间的大门大约2.3米,考虑到篮球运动员身材,建设场馆时把2.3米高的门全部设计成2.5米高,方便“巨人”自由进出。

比赛场馆二层设有45个包厢,大包厢29个,小包厢16间。包厢层装饰为竹木吊顶和地板,墙面为澳洲砂岩。与其他场馆采用的塑料质地的坐席不同,篮球馆1.8万个坐席全部为红色软包座椅,非常舒适和人性化。宽大的座椅可以容纳体态稍胖的人,即便比赛时间较长,人们也不会觉得累。

  另外,为了方便残疾观众,场馆在二层看台处分别设有8个突出的小看台,每个小看台可容纳5名轮椅观众。

  从8月9日到8月28日,一共38个场次的奥运比赛将让篮球馆成为使用率最高的球馆之一。虽然篮球馆内仅会产生两枚奥运会金牌,但是这里将举行北京奥运会所有体育项目中,门票最贵(1000元)的一场比赛———男子篮球决赛。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