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张国政“老夫聊发少年狂” 期待08奥运再创奇迹

  夺冠回顾

  [感动2004] 带伤登上领奖台

  翻开中国奥运军团的夺金时刻,张国政带伤夺冠的感人场景还历历在目。

2004年8月19日凌晨,第三次试举192.5公斤时,张国政触动腰伤,因此摔倒在尼凯亚奥林匹克举重馆的比赛场上,最后只能依靠众人的搀扶才缓缓离开比赛场地。当时他一手扶着腰,脸上挂着无奈的表情,因为对手还没有出场比赛,而他在成绩上只领先2.5公斤。

  得知夺冠时,张国政还坐在椅子上,因为第二名的韩国选手没能举起195公斤的重量,所以按照总成绩,张国政以微弱的优势胜出。忍着腰伤,他登上了雅典奥运会的领奖台。那时,这位奥运冠军已经年满30岁。而立之年,他收获了人生当中的第一个大满贯,并为中国代表团摘下雅典奥运会的第11枚金牌,和其他的奥运冠军一样,被铭刻进了奥林匹克的历史。夺冠之后,张国政倾情地朝着镜头大喊了一声“老婆我爱你”,而这一幕也随同他带伤捧金的场景,一起被定格在了2004年的夏天。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五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