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张国政“老夫聊发少年狂” 期待08奥运再创奇迹

  金牌背后

  [坚持2004] 曾经是没人要的兵

  张国政是举重队出了名的大器晚成,因为他入选国家队的时候,已经是25岁的“高龄”了。

因为年龄太大,到国家队之后,没有教练愿意带他,张国政只能自己练,直到半个月之后,才有教练愿意带他,可是他偏偏又在一次训练当中扭伤了腰,造成腰椎骨断裂。医生诊断,他要休养3到4个月,但是只在床上躺了3天,张国政就再也忍不住,一步一挪地从住处挪到了训练场,继续训练,带着腰伤,继续一遍又一遍地举起杠铃,他的腰伤也就是从那时落下的。

  不过,张国政的坚持终于让他入选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主力阵容,但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他在对手面前根本还没有鼓足劲,就泄了气,只拿到第四名。比赛结束之后,张国政躺在奥运村的草地上,看着天空,最后竟然看到哭了出来。从悉尼归来,他更刻苦地训练,每天比别人多练一小时,只为了在下一届奥运会上一雪前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五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