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张国政“老夫聊发少年狂” 期待08奥运再创奇迹

  [备战2008] 期待完美谢幕

  目前,张国政仍旧在北京进行紧张的奥运备战,和其他冬训的运动员一样,每天来往于宿舍和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之间。

毕竟他已经34岁了,对于举重运动员来说,他已经过了黄金时期,但是张国政还是以北京奥运会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上周,他拿到了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这让他很是兴奋,也对即将举行的奥运会更有信心,“冬训的话,是大赛在即,积蓄能量的时刻,我们每个人都十分重视这次冬训,从我自身来说,也是铆足了劲,希望自己能够积攒到百分之百的力量,到奥运时努力的冲击一下。我也希望自己在冬训能把它做好,为2008年的奥运会打下一个基础。”

  2008年8月12日,34岁的张国政将第三度,也是最后一次代表中国队出战奥运会,谈起这些,张国政依旧显得信心满满,“我对08年奥运会比赛的期待非常多,想到自己能够坚持下来很高兴。这对我来说是最后一届奥运会了,我希望能够为自己创造一个奇迹,还大家的一个奇迹,漂漂亮亮地打一仗。”

  

  张国政

  1985年开始学习举重,1995年入选云南省举重队,1999年入选国家举重队,曾经代表中国队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战绩

  2001年 第9届全运会69公

  斤级冠军

  2002年 釜山亚运会69公斤

  级冠军

  2002年 世界举重锦标赛69公斤级抓举第二;挺举/总成绩两项冠军2003年 亚洲举重锦标赛69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冠军,并以197.5Kg的成绩打破该级别的挺举世界纪录,一直保持至今。2004年 雅典奥运会69公斤级金牌2006年 多哈亚运会69公斤级金牌

  腰伤一直影响着张国政的竞技状态。A21b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五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