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将建六大公交站服务奥运 1.7万驾驶员落实

  竞报讯(记者宛霞)昨天,奥组委交通部相关负责人透露,奥运期间,北京将兴建6个奥运公交场站和13个奥运交通临时场站,6个奥运公交场站具体位置已经确定。

  6个新建公交场站服务奥运

  据奥组委介绍,奥运期间本市新建的6个公交场站具体位置已经确定,并开始建设。

  这6个场站分别在北京饭店北侧;奥体中心院内,正在进行拆迁工作;北五环北侧,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院内,主要为运动员村和媒体村的运动员和记者出行提供公交服务的公交车停放;首都机场T3航站楼前的出租车停车场内,开辟专门区域,为直接上会的车辆提供服务;西郊机场内废弃的跑道,改建为公交停车场;石景山区原嘉年华空场位置,也作为一个场站。

  120处交通信号点监控奥运交通

  今年,奥运路线、奥运场馆周边还将建设120处系统控制的交通信号点,交通综合监控系统可实现对城市道路交通状况、交通流信息和交通违法行为的全面监测。监控系统包括,在奥运场馆周边和相关道路上建设80处电视监控点、15套交通事件自动监测系统、80套数字化视频;安装88处车辆旅行时间牌照识别系统,建设80个交通流监测系统断面,布设129块室外交通诱导显示屏。

  25个收费站实现不停车收费

  记者昨天还从全市交通工作会议获悉,本市的高速公路电子收费系统,其中25个收费站56条车道将实现不停车电子收费,奥运会前将投入使用。本市还建成了奥运交通综合指挥中心,可对22项交通秩序安全管理实施实时监控。增加了55块室外信息显示屏、50处系统集中控制信号灯、227套违法行为监测器,四环路以内主要道路全部实现信号系统控制。

  130座立交桥桥下空间完成治理

  在环境美化方面,机场高速、轨道交通机场线沿线正在进行整治和绿化,通过对机场周边11条未达到奥运道路完好率标准的道路进行维修整治,极大地改善了机场路周边环境。我市130座立交桥桥下空间已进行清理整治。

  1.7万奥运驾驶员基本落实

  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城市交通运行计划和工作方案目前已经编制完成。9491辆奥运会(残奥会)直接和间接服务用车和1.7万名驾驶员基本落实。奥运公交专线规划和运营组织计划已编制完成。公交、地铁、出租汽车等客运行业全面开展奥运培训,对18.3万名从业人员进行了培训。马克/制图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