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北京奥运男足夺冠大猜想 中国队进四强要靠好签

  虽然奥运男足的预选赛还没有结束,但根据出线各队在过去两年的表现,谁将有可能称雄奥运绿茵场,已经初现端倪。

中国国奥队在自己的主场是否真能如杜伊所愿,成功进入四强?除了实力以外,恐怕还需要一点点运气。

  对于奥运会来说,足球可能只是一种调味品。由于受年龄限制(男足规定,23岁以下队员方可参赛,每队可有三名超龄球员),奥运会的男子足球水平无法和世界杯这样的大赛相提并论。在奥运足球赛场上,人们最关注的往往是个别星光四射的超龄球员、超级“黑马”的出现,以及一些特殊球队和特殊事件,比如罗马里奥能否代表巴西参加悉尼奥运会,伊拉克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爆冷打进四强,等等。

  不过,对于一名真正的球迷来说,奥运会足球比赛同样有着足球本质上的乐趣:贝尔萨指挥下的阿根廷队可以踢出“流水线”般的疯狂足球,尼日利亚在半决赛中可以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巴西,这些比赛的精彩程度决不亚于世界杯赛场上国家队之间的顶级对抗。

  对中国球迷来说,2008年奥运会更有着不同以往的意义——中国国奥队在杜伊科维奇的带领下将挑战“进入四强”的目标。这位雄心万丈的塞尔维亚老帅甚至还想要夺得一枚金牌,不管你觉得这样的口气多么脱离现实和不可思议,这毕竟给了我们一个话题、一个悬念、一份动力,设想如果中国队真碰上阿根廷、巴西或荷兰队,不管怎样也会让人产生浓厚兴趣。

  既然杜伊有了这般创造伟大奇迹的想法,那我们就不妨在2008年的初始,在分析的基础上,对北京奥运会的足球金牌归属进行一番猜想,看看到底有哪些队最有冠军相、最有夺冠实力。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