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前羽毛球国手周蜜学做香港人 希望香港也是福地

周蜜 明报图
周蜜 明报图

  中新网1月14日电 “哗!39元一条(厕纸),上星期59元两条呢!”来港一年的周蜜,已开始感受到百物腾贵。从前是羽毛球世界冠军、亚运金牌得主,今天却和一般香港市民一样逛超市、去茶餐厅点心。今年北京奥运,周蜜能否代表香港参赛仍是未知之数。但她眼前的任务,是学习如何做个香港人。

  据香港明报报道,“我是什么人?我是香港人啰。”来自广西的周蜜,广东话说得不俗,最好的老师当然是电影和电视。她对马鞍山已不陌生,懂得去超市买日用品,钻东钻西格价,以及去茶餐厅吃特价下午茶餐。

她点了一杯热柠水,拿起蘸西多士用的糖浆倒进去,记者笑她香港人不会这样,她说﹕“有什么问题?柠蜜嘛。”

  周蜜是国家羽毛球队前首席球手,2002年夺得釜山亚运单打及亚洲锦标赛金牌,2004年在雅典奥运的准决赛败给冠军张宁(wiki)而未能跻身决赛,只得铜牌。2006年她是第一批透过优才计划来港的运动员。

  周蜜坦言香港很吸引她﹕“人家说香港是福地,希望这里也是我的福地。”她说和内地训练相比,香港训练较人性化,针对她的伤员而作出不同强度训练。生活没有问题,但叫这名世界冠军吃不消的,还是港人急促的步伐﹕“香港人步伐真是很快,去到旺角,真是赶不上。”

  香港在今年北京奥运的女单共有两个席位,由王晨、周蜜及本土球手叶佩延争逐,然而周蜜世界排名在前十名外,加上她尚未有特区护照,最终能否代表港队,还看港协及奥委会的决定。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