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10号线本周冷热滑试验 三地铁线奥运前再缩间隔

  千龙网1月14日讯(记者 吕峥)记者从2008年全市交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7月底前,地铁2号线、13号线和八通线将再次缩短运营间隔。正在建设中的地铁10号线,从本周开始冷热滑试验。

  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仍是今年本市交通工作的重点,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介绍,为了缓解客流日益增长给轨道交通带来的压力,奥运前,地铁线路的最小运营间隔将再次调整。

2号线由3分钟调整为2分30秒,5号线由4分钟调整为3分钟,八通由3分30秒调整为3分钟。

  另外,今年7月底前,地铁13号线、八通线将调整列车编组,由4节编组增加为6节。据了解,去年12月24日,地铁1号线和13号线最短发车间隔分别变为2分30秒和3分,已经达到两条地铁线设计能力的极限。

  计划于奥运会前开通的地铁10号线一期和奥运支线分别于1月18日和3月16日进行冷热滑试验,并于3月16日和3月28日进行空载试运行。“另外,在奥运中心区与地铁5号线之间,将开通巴士专门运载乘客,使5号线在奥运期间能够间接支持奥运交通”周正宇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