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高敏:为奥运做贡献就要参与 在家欣赏每场比赛

  新华网呼和浩特1月14日电(张丽红 邱金鹏)一身休闲装,说话很幽默,脸上始终挂着甜美的笑容,这就是高敏给笔者留下的第一印象。1月12日至13日高敏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参加迎奥运万人跑大型公益活动过程中,笔者有机会接近并采访了这位昔日的“跳水皇后”。



  这是高敏第一次来内蒙古。这里天气虽然很冷,但高敏感觉这里的人很热情。她说,没想到乌兰浩特市是这样一个美丽的小城市,令她感到惊喜。

  高敏的跳水生涯风光无限,退役后的她也依然深深眷恋着体育事业。她表示,目前自己的工作和社会生活主要是积极参加一些公益活动以及一些与体育有关的活动。

  高敏说:“我参加了很多与体育和奥运有关的公益活动,其实这些活动也是全国人民参与奥运的一种愿望。我作为一个奥运冠军,有这样一个机会来领跑,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我的喜悦心情,并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很高兴。”

  她还说,其实为奥运做贡献,就要参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把身体锻炼得好好的、棒棒的,这也是在做贡献。作为普通人,在奥运举办的时候,有充分的精力为奥运加油,这是最实实在在的贡献。

  谈到如今的生活,高敏说她仍然喜欢运动。闲暇时,她锻炼的方式主要是跑步、游泳。

  高敏谈的最多的还是奥运。她说:“中国举办2008年奥运会,这是全世界多么重要的一个盛会,这充分说明我们国家进步了、发展了、强大了,更得到了全世界的肯定。”

  高敏表示,北京奥运会开幕时,她可能在家里看电视,然后和全国的观众一起好好地欣赏每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