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组委官员访美去姚餐厅 侨胞关注奥运会开幕式

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原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王宁(左5)一行三人1月11日到达休斯顿布什机场,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文化领事(右1/右2)和全美唯一的中文体育报纸《明桥体育》负责人到机场迎接。美国《明桥体育》供图 / 许阳 言心 摄影

王宁部长在姚餐厅姚明珍贵纪念品陈列橱前留影。美国《明桥体育》供图 / 许阳 言心 摄影

  中新网1月14日电 美国《美中信使报》/《明桥体育》报道: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原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王宁一行三人在参加完亚特兰大举行的2008奥运会雕塑展开幕典礼之后,于1月11日至12日到达美国著名的体育城市休斯顿进行了20个小时的访问,受到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文化体育官员和休斯顿华人侨胞的热烈欢迎。

  11日下午4时许,王宁部长和文化活动部处长刘浩及著名奥运雕塑家邹文博士三人一抵达休斯顿布什国际机场之后,便在全美唯一的中文体育报纸《明桥体育》社长谢忠和总编劳荆的陪同下,直接来到著名的姚餐厅就餐。来自北京奥组委的尊贵客人被姚餐厅负责人汪大祥先生安排在姚明每次来餐厅吃饭的专门房间里,王宁部长坐在姚明每次就餐时的座位上。姚餐厅的工作人员告诉《明桥体育》记者,就在头一天,姚明夫妇和双方父母共六人刚刚在此餐桌上进行过家庭聚餐。王宁部长对记者高兴地说,姚明是我们中国体育界和全体中国人的骄傲,我们能有机会来到这里就餐,为这次美国之行增添了更加充实的内容。王宁一行还参观了姚餐厅的酒吧和墙壁上展出的各种姚明纪念品及图片。

火箭队“滑翔机”得雷克斯勒(右)见到老朋友王宁后特别高兴。美国《明桥体育》供图 / 许阳 言心 摄影

王宁部长(左3)在《明桥体育》负责人和当地著名华人企业家郭翔的陪同下,拜访六十年代国际著名的高尔夫球星道格-桑德斯(右3),并邀请他到中国去访问。美国《明桥体育》供图 / 许阳 言心 摄影

  离开姚餐厅之后,王宁一行在《明桥体育》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丰田中心观看火箭队与森林狼之间的比赛,并在球场上会见了姚明和前年曾到中国访问过的原NBA巨星,火箭队“滑翔机”得雷克斯勒。“滑翔机”见到老朋友王宁后特别高兴,不断地用中文问候客人们“你好吗?”,一再提出要在休斯顿请王宁一行吃饭。由于次日12时就要飞离休斯顿前往芝加哥,王宁只好笑着表示“留在下次来休斯顿时再吃”,并欢迎“滑翔机”今年八月到北京去观看奥运会比赛。正坐在场边板凳上休息的姚明也与王宁部长热情握手表示欢迎。

  火箭队比赛结束之后,王宁一行在休斯顿著名华人青年企业家郭翔先生的引荐下,夜色匆匆地来到了上世纪六十年代国际著名的高尔夫球星道格-桑德斯(Doug Sanders)的家中拜访。曾担任过美国宇航员的道格-桑德斯40年前多次获得过高尔夫球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的亚军,对半世纪以来国际高尔夫球的发展和进步了如指掌。他的家中对高尔夫球的收藏和历史纪录更如同一座大型的高尔夫球博物馆。道格-桑德斯陪同客人欣赏了他所收藏的数千件珍品,并预祝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王宁部长欢迎他到北京去观看奥运会比赛,并期待着他对中国的高尔夫球运动给予指导和支持。

  晚上11时许,王宁一行应邀来到中国城著名的三和大酒家,与《明桥体育》,姚明球迷俱乐部及休斯顿中国联合校友会的负责人一道宵夜座谈。王宁部长对他们及所有的华人侨胞在休斯顿努力促进中美两国的体育交往和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大力宣传表示衷心的感谢。

  12日一大早,王宁一行三人不顾连日来的旅途疲劳,应邀来到休斯顿中国人活动中心,在简要地参观了《明桥体育》报社,夕阳红老年华人俱乐部,靳宝善图书馆和王鑫生美术学校之后,又与当地华人侨领及部分华人社团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王宁部长向侨胞们介绍了目前奥运会的筹备进展情况,特别是奥运会开幕式的排练及日程安排之后,引起了在场侨胞的热烈提问。他们之中有发起本地侨胞积极为奥运会“水立方”游泳馆捐款的中国人活动中心前理事长李允晨女士和理事长杨俊,全美陈式太极拳总会会长程进才大师,连续三届夺得世界老年人奥运会乒乓球三枚金牌的87岁老人高如山先生,四十多年前在国内中央乐团担任首席单簧管演奏师的吴大轸先生以及德州广东总会,山东同乡会,海南同乡会,黄河合唱团等社团的负责人。侨胞们对于2008奥运会的开幕式特别关心,就时间的长短,火炬的点燃,现场的转播,环境交通,安全保卫等问题与王宁部长进行了交流互动。

  一位闻讯赶来的美国15岁黑人少年还向王宁部长一行演唱了他多次在丰田中心表演过的《姚明之歌》,希望自己能够获得机会在奥运会期间到北京演出。姚明球迷俱乐部理事会会长黄晓明等五位理事还一起向王宁部长赠送了印有该俱乐部标志的T-恤衫,邀请他成为姚明球迷俱乐部的荣誉会员。

  王宁部长对侨胞们所提出的问题及要求都一一作了令他们满意的答复。在有的侨胞讲到今年不能到现场去观看奥运会开幕式将会赶到很遗憾时,王宁部长说,由于张艺谋总导演的特长和他对绝大多数场外观众的关注,今年的奥运会开幕式电视转播的镜头将会比过去历届更精彩,更好看。对于不能到现场去看开闭幕式和各场比赛的海外侨胞们来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的效果一定不会差,一定会比过去历届都更好。

  在短短20个小时的逗留时间里,王宁部长一行除去就餐睡觉的时间外,先后马不停蹄地进行了六、七项重要活动。尤其是在最后与侨胞们座谈之后,他深有感慨地说,“休斯顿华人对于北京奥运会的热情关注和支持确实令我非常感动,等到今年的奥运会圆满结束之后,我们一定还要抽时间再来看望大家!” (《明桥体育》记者:天朗/许阳)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