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杂技国手加班 奥运期间演绎世界顶级之作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1月14日18:16 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杂技团将在京城连演70场。其全部是世界级杂技作品的经典之作,其中国际获奖节目占全场演出50%以上,向世人展示杂技的中国式绝技。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走进中国杂技团,提前探班大戏——

  近日,中国杂技团的训练馆内格外热闹。从7月4日到8月31日,中国杂技团将率先推出经全新包装的《SPLENDID·一品一三绝》大型情境杂技晚会,并一口气在京连演70场。这将成为杂技在同城演出时间最长、演出场次最多、国际观众占有率最广泛的演出活动。据旅游部门预测,随着奥运会的来临,届时,北京接待的外国宾客将超过50万人,庞大的奥运客在观看赛事之余也会对北京的文化创意产业有巨大帮助。面对这一向世界展示中华杂技绝活儿的好机会,杂技团的演职员们没有休假已经很久。

  《SPLENDID·一品一三绝》原名《绚技画卷·一品一三绝》,整个晚会从序幕到尾声共15个段落、13个精品绝活儿,全部是世界级杂技作品的经典之作,其中国际获奖节目占全场演出50%以上,它是中国杂技团在去年转制为股份制文化企业之后精心策划推出的。英文SPLENDID意为绚丽的、辉煌的、最好的,中西合璧的名字简练而准确地体现了这台晚会的品质。

  如同运动员进军北京奥运会要刻苦训练一样,参加《SPLENDID·一品一三绝》表演的近百名演员也同样需要天天坚持大运动量地练功。在中国杂技团训练馆,每位参演人员对每一个技巧动作都从难从严,进行千百次地练习。这些演员中,大部分人要同时表演两三个节目甚至更多,练功的难度和强度相当大,但没有人喊苦叫累。演员们用汗水默默地浇铸着“中国杂技”这块金字招牌,正如训练馆墙上“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红色大字所示。

  本报记者 胡铁湘摄影报道J125

  图2为:16岁的刘阆和27岁的臧世博成为全球唯一能在手掌上表演芭蕾的黄金搭档。

  图3为:数名男孩在杆上完成“云里翻”、“转体空翻720度”等高难度动作,展现力与美。

  图4为:练杂技难免受伤。可他们人虽小,却意志坚强。在无防大碍的情况下,孩子们即便受了伤也不会缺课。

  图5为:何晓彬,他的年轻让人很难与职位——总编导联系在一起。而正因其年轻,使这台晚会增添了许多时尚青春的元素。

(责任编辑:静娅)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