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好运北京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组委会成立(图)

汤小泉讲话
汤小泉讲话

第一次全体大会
第一次全体大会

  奥运官网1月14日讯 今日下午,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单项赛事组委会委员第一次全体大会在国家体育馆召开,会上宣布了轮椅篮球单项赛事组委会委员名单,这也标志着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单项赛事组委会正式成立。中国残联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将于1月20日—25日在国家体育馆举行,共来自6个国家的男女8支运动队参加本次比赛。其中,女队为中国、加拿大、德国和日本;男队为中国、加拿大、荷兰和澳大利亚。目前,轮椅篮球的赛事运行计划、每日竞赛运行时刻表、运动队每日训练安排详细表、场馆每日计划、各业务口的详细工作方案以及《轮椅篮球测试赛工作手册》、《国家体育馆轮椅篮球测试赛秩序册》已编印完毕。

与会人员
与会人员

  本次比赛的技术代表、国际裁判员、分级师等24名国际技术官员均由国际轮椅篮球联合会指派。另有30名国内技术官员由中国残疾人体育协会和组委会指派。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期间,将有842名通用志愿者和专业志愿者为赛会提供服务。目前,志愿者的报名、面试、通用培训和场馆培训工作已结束,并将于15、16日在场馆内对志愿者进行残奥专题培训和岗位培训。按照赛事筹备进展,1月18日志愿者将全部到岗工作。

  汤小泉在会上讲话中指出,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是去年9月残奥会盲人门球项目举行好运北京系列赛以来第二个残奥会项目的比赛,也是残奥会前的最后一个。

轮椅篮球是最典型的肢体残疾人赛事,是极具观赏性的残奥会项目之一,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办赛精神,按照北京奥组委第五次全体会议的要求和刘淇书记在奥运和残奥会筹办工作总结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完善安全措施,办好2008年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为2008年残奥会的成功举办打下坚实的基础。(缪礼东)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