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空姐训练揭秘:下蹲要挡住裙缝鞠躬不超30度

练习化妆
练习化妆

对着镜子练微笑
对着镜子练微笑

  奥运礼仪小姐校花云集 容颜姣美平均17岁(组图)

  2007年9月份,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组织了“300名奥运空乘招募暨奥运空乘新星选拔活动”。经过北京、成都、上海、广州四大赛区的招募,共吸引了5000多人报名。经过各赛区的选拔以及形象、英语、综合素质等项目的面试,确定了最终的300名入围者,她们将在国航进行系统的空乘训练,并投入到国航在全国的各个重点航线中,为明年的北京奥运会服务。

此次到北京参加集训的62名选手,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她们将在国航乘务训练中心总决赛训练营参加培训,为即将举办的奥运新星选拔赛做准备。

  ■学化妆

  淡妆浓抹“不相宜”

  “我们学习化妆的要求是既不能太浓,也不能太淡,就是说当你离一个人的距离比较远时,他根本看不出来你化了妆,当你跟他面对面时,他能看出来你化了妆,但他感觉你的妆容很职业,不会有突兀的感觉。”据奥运空乘小潘介绍,这个不能太浓也不能太淡的化妆要求,让一些奥运空乘在上第一节化妆课时有点摸不着头脑,不明白“不浓也不淡”到底是一种什么概念。

  据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培训部乘务训练中心负责客舱服务训练的老师金红光介绍,奥运空乘的妆容既不能太浓也不能太淡是为了符合航空飞行的需要。在航空飞行时,由于光线、各个国家旅客的喜好不同,我们要求乘务员的妆容浓淡程度在各国旅客都能接受的范围之内,而且保证这种妆容效果是在航空光线中的最佳效果。

  “因为奥运空乘是一种职业,所以我们要求在妆容上面必须充分职业化,不能有任何的个人喜好在里面。我们配备了专业的化妆老师给她们培训,上课时要求奥运空乘现场化妆,老师根据她们的妆容再进行单个辅导。”金红光称,每个奥运空乘在学化妆时几乎都要洗好几次脸反复练习。

  “我们在学员学习化妆时为她们配备了专用化妆品,品牌都很高档,像眼影、胭脂、定妆粉这些化妆品都是法国的著名品牌,算起来每套化妆品的总价值在2000多元。”培训奥运空乘化妆的王叶老师称,由于化妆品价格过于昂贵,目前两名奥运空乘先暂时共用一套化妆品。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