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空姐训练揭秘:下蹲要挡住裙缝鞠躬不超30度

学习调鸡尾酒
学习调鸡尾酒

  空乘鞠躬不能超过30度

  “在说‘欢迎您乘坐国航班机’时,你们的鞠躬度数应该为15度,而在‘感谢您乘坐国航班机’时,你们的鞠躬度数则应该为30度。鞠躬的同时,你们的目光要往下方看,嘴巴也要打开。”负责形体培训的王红月老师正在细心地教导奥运空乘如何鞠躬。

  据客舱服务部的培训老师金红光称,奥运空乘的一项形体基本功就是练习如何鞠躬,她们鞠躬度数的上限为30度。

  “在这些训练课中,我觉得形体课最累人了,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而且不是我们平常放松状态下的站立,你要学着抬头挺胸收腹,面带微笑地长久站立,特别累人。

”来自成都的小唐觉得奥运空乘学习站立行走是一件最累人的体力活。

  下蹲时要既文雅又安全

  因为奥运空乘在正式上岗后的制服是裙装,所以如何在下蹲时既优雅又能自我保护成了她们的一项必修课。

  “你在下蹲时要一条腿在前,一条腿在后,然后一只手自然挡在裙缝中间,起到一个自我保护的作用。同时你要保证上半身的挺拔,仰视旅客。”这是在形体课上,王红月老师对奥运空乘的要求。

  “我们规定如果你跟旅客讲话时间需要很长的话,奥运空乘必须蹲下同旅客讲话,不能让旅客仰视你,这样他会感觉压抑,你必须仰视旅客,而跟旅客的距离也要保持在1米左右。”金红光表示,国航对奥运空乘有一个要求,就是无论她们做什么事情,向旅客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她们都应该关注旅客的感受。

  ■学服务

  奥运空乘做起调酒师

  咖啡色的“天使之吻”、红蓝相间的“爱在蓝天”、粉红色的“浪漫星空”……在奥运空乘集训的调酒教室,记者在桌子上看到许多杯颜色鲜艳、刚刚调制出来的鸡尾酒,奥运空乘们正拉开架势,一个个像专业调酒师一样摇着摇酒壶。

  “让她们学习如何调制鸡尾酒,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在1月23日的奥运空乘新星总决赛上,有鸡尾酒这个环节的比赛;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随着航空服务的不断丰富,我们会在飞机上备各种饮料,到时她们也可以为旅客现场调制鸡尾酒。”金红光称,奥运空乘学习调制鸡尾酒的积极性都很高。当调酒老师教授新的鸡尾酒调制方法时,很多奥运空乘都拿出笔记本细心地做笔记。

  要懂得识别食物器具

  “面包夹、毛巾夹、餐食夹、方糖夹……在飞机上为旅客提供用餐服务时你必须记清每种夹子长什么样,它们是做什么用的,使用方法是什么。”培训老师介绍,在服务培训课上,认清这些刀叉并且能够熟练使用是一项基本功,另外还要认清各种食品、点心。“这些技能在奥运空乘新星总决赛上也是比赛项目,另外在总决赛后还要进行3个月的资格培训,这种识别能力还要进一步强化。”

  ■奥运空乘有话说

  我们专心得忘了竞争

  “这几天的培训,大家都特别专心。因为年龄相近,大家相处得也都特别好。我们都快忘了还要参加总决赛、竞争10名奥运空乘新星了。”来自成都的小唐说。

  虽然来了之后发现有很多规矩要遵守,但小唐仍然很庆幸自己可以争取到这一工作。“它可以使我更加职业和专业。”

  竞报记者全逸先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