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男排奥运集训名单今日出炉 辽宁六虎将翘首以盼

  本赛季全国男排联赛落幕后,中国男排的奥运备战也正式开始。今日,排管中心将公布新一届中国男排19人奥运集训名单,本周五,新一届中国男排将在北京集结。

  毫无疑问,联赛冠亚军沪辽两队的主力选手将构成新国家队的骨干框架,这其中,来自辽宁男排的袁志、王海川、初辉、隋盛胜、马明、于世波等六将皆有入选的可能。

  全国男排联赛预赛阶段结束后,中国男排教练组召集了13名没有联赛决赛任务的队员于本月2日开始在北京进行了为期10天的临时集训。

  这13名队员中有9人曾入选过周建安的国家队,另外4人是首次进入国家队,这4位新人分别是浙江的边洪敏、山东的寇志超、杨亚宁以及河南的吉喆。

  浙江副攻边洪敏年仅19岁,身高已经达到2.10米,是中国男排历史上最高的队员。山东的寇志超也仅有19岁,身高达到了两米,是去年国少队获得世少赛亚军的主力。

  除上述新人外,已经离开国家队一段时间的江苏老将施海荣此次入选临时名单颇为引人注目。

  与施海荣情况相似的是,五进五出国家队的老国手隋盛胜也颇受关注。在本赛季的各项指标排行榜上,隋盛胜发球排第一、扣球排第三,另外,隋盛胜的丰富经验非年轻球员可比,在奥运会这样的重要比赛中,隋盛胜完全能起到相应的核心作用。

  目前,周建安对二传位置上的年轻队员表现不甚满意,联赛中表现极佳的上海队老将何炯很有希望重新入选。

  而辽宁队身高两米的小二传于世波本赛季虽然出场机会不多,但甫一亮相就令人耳目一新。在沪辽决战第二场比赛中,于世波发球连连得分,这名小将的组织传接也很有章法,他很可能成为周建安重点培养的对象之一。

  作为国家队的主力接应二传,袁志是目前入选国家集训队大名单最有把握的辽籍选手。在亚锦赛等重要比赛中,袁志是国家队表现最好的选手之一,颇受周建安青睐。

  王海川与初辉能否入选要看二将的伤势恢复状况。尤其是王海川,本赛季因伤缺阵多场,如不能尽快恢复,其国手地位堪忧。

  对男排08奥运的主力阵容,周建安谨慎表示:“人员不会有太大变动,但微调是必然的。”

  北京奥运会迫在眉睫,周建安承认队伍存在的问题仍然不少,“接手男排两年来,我一直在努力地打造自身的风格和特点,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完全成熟。中国男排奥运会的前景不容乐观。”

  联赛冠军上海队主帅鞠根寅表示,中国男排球员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周建安若能充分发挥每名球员的特长,中国男排打进08奥运前八名大有希望。首席记者张松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