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质检总局:奥运食品供应企业须取得市场准入资格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今天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说,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今年将重点加大对小企业、小作坊的监管力度;要求奥运食品供应企业必须取得市场准入资格。

  蒲长城表示,近几年来,质检部门在监督抽查和执法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或假冒伪劣食品,绝大多数都发生在小作坊。

今年质检部门将集中力量,争取在较短时间内,从根本上解决小企业、小作坊产品质量不稳定、不安全的问题。

  据介绍,中国目前约有50万家食品生产企业,其中成规模的有15万家左右,其余多是10人以下的小企业、小作坊,他们是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难点。

  蒲长城表示,为了确保奥运会的食品安全,奥运会所有食品都必须由取得市场准入资格的生产企业加工,大部分重点食品将采用定点供应的方式。生产企业必须取得市场准入资格之后,才能生产奥运会所需要的食品;这些食品必须加贴QS标识后才能被允许供参加奥运会的人员食用。

  食品市场准入制度在中国已实行多年,企业达到一定生产条件后才被允许生产食品,发给生产食品的许可证,并在其所生产的食品上加贴QS标志。(陈劲松张意轩)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