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开幕式观众将超40亿 超越雅典北京再创新高

  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全球收视率有望超过40亿,将比雅典奥运会开幕式收视率提高一亿!这是记者从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官员处了解到的消息。目前开幕式大部分演职人员已经进入排练阶段两周时间,争取届时能给全世界40亿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开幕式] 收视率有望超雅典奥运

  奥组委官员透露,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收视率情况预计将非常乐观,届时全世界收看开幕式的观众人数有望超过40亿。

  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的收视率是39亿,一度创下新高。不过,奥组委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收视率情况并不担心,预计届时收视率将超过40亿,而比雅典奥运会开幕式增加的一亿观众主要来自亚洲,因为亚洲人口众多,这次北京举办奥运会让很多亚洲人能够在黄金时间观看奥运会,因此收视率将大幅增加理所当然。如此高的收视率对奥运商务运作也非常有利,目前全世界范围内已经有60多个著名商家赞助北京奥运会。专家预计,北京奥运会的市场运做收入也将创下新高。

  [开幕式] “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尽管北京近日气温下降,但这并没有影响开幕式的排练。从1月1日正式开始排练至今,两周来排练情况顺利。不过,由于开幕式内容属于高度机密,所以排练内容严格保密。

  北京奥组委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归纳为“精彩新颖、民族特色、时代特征、世界眼光”四大特点,并把神秘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定格为“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开幕式将分为四大部分,如何体现上述四大特点只有在开幕式正式开始后才会揭晓。

  开幕式排练也将分为几大步骤,其中6月份进驻“鸟巢”排练最引人关注,因为届时除了圣火点燃方式可能仍不会展现外,文艺表演等部分应该初具雏形。 特派驻北京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