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体育总局锁定中国队奥运夺金项目 面临严峻挑战

   
  1月14日,中国香港艺人、“全民健身之星”谢霆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演。

  当日,香港举行迎奥运倒计时200天“全民健身迎奥运”新闻发布会,公布香港将在1月21日举办迎奥运倒计时200天庆典活动。新华社发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一举夺得32枚金牌,仅比美国少3枚,列金牌榜第二位,这让人们对中国奥运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充满了期待。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1月10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队的实力与传统体育强国美国、俄罗斯队等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奥运军团的定位仍然是“第二集团”。


  崔大林在介绍中国体育代表团参赛准备情况和面临的形势时说:“近两届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金牌飞跃,得益于我们有效地组织准备、正确地指挥和运动员出色的临场发挥,同时也有奥运项目调整的因素。”所以他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形势,可用“严峻”一词来概括。

  美俄是强劲对手

  崔大林介绍说,综合分析起来,中国奥运军团的实力与美俄仍有差距。

  在北京奥运会上,美国金牌霸主地位仍然难以撼动。至于俄罗斯,中国体育代表团曾在雅典奥运会上的金牌数超过俄罗斯,但崔大林表示,那全是因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发挥特别出色。

  他特意分析了雅典奥运会上中、俄选手决赛的数据。在雅典奥运会上,女子排球、女子10米气步枪、跳水女子双人板和女子双人台、跳水女子跳板等8个项目的决赛,都是在中、俄选手之间进行。而最终中国队全胜。

  崔大林说:“按正常的概率来算,双方胜负各占一半。如果这样一算,此消彼长,俄罗斯代表团的金牌数会超过中国。但结果是中国代表团发挥特别出色,8个小项我们全胜,所以最终金牌数超过了俄罗斯队。事实上,有些项目我们胜得挺悬。像女排,是我们先输掉两局后,连扳三局实现了逆转。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王义夫前9轮与对手打平,最后一轮才凭借微弱优势胜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