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安保工作确保平安 媒体采访团体验奥运场馆安检

  本报北京1月14日电 (特派记者林永成)今天地方媒体采访团实地体验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场馆安检,了解安保工作的有关情况。

  封闭区域7.3平方公里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期间,以奥林匹克公园为中心,设置安保封闭线,奥林匹克公园里有鸟巢、水立方等重要竞赛场馆,以及奥运村、会议中心、媒体中心等重要区域和设施。

封闭线总长18公里,封闭区域面积7.3平方公里,所有进入封闭区域的人、车、物,都要进行安全检查;封闭线上设27个持证或持票人员安检口和14个车辆安检口。封闭区域外围,是面积为44.78平方公里的控制区域,在控制区域,要进行必要的管理和控制,具体的管理办法和措施,还在研究中。

  封闭区域实行一次安检

  记者来到奥林匹克公园。在一个入口处,为向记者讲解,今天临时安装了人检和车检两种安检设备。据介绍,封闭区域只设置一道安检,称为“大安检”,人员和车辆进入区域后,在各场馆间通行时,不再进行安检。

  人检设备用的是X光机,是类似机场用的安检设备,1小时可检测观众800人,因为记者携带设备较多,所以1小时只可检测400名记者。进入封闭区域的车辆只能是工作车和媒体车。车检用上了先进的车底扫描仪,专门检查车的底部,最快1秒钟可扫描一辆。另外,车检程序还需要4名安检人员进行徒手检查。一次完整的车辆安检程序,平均需要2分钟。

  疏散观众只需8分钟

  记者随后进入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馆,这个体育馆能容纳观众2万人,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体育馆,该馆将举办奥运会的体操、蹦床、手球等比赛。场馆安保副主任栾国增介绍说,在场馆内及周边,设有406个探头,每个观众的脸上表情,都可以在监视屏上看得一清二楚;场馆的安保有多套应急预案,整个场馆疏散观众只需要8分钟便可完成。

  在监测室里,记者看到36个小监视屏和2个监视屏,随时监视场馆的每一个角落,还可以调用、查看多种信息。还有两个装上指挥系统的大屏幕,这里连接安保总指挥中心,把场馆分布图一层层打开,可以看到各个场馆的情况;调用警力岗位图,可以查看安保人员执勤位置、警力分布情况等。奥林匹克公园外围十几公里,都处于安保监控范围。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