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礼仪小姐校花云集 容颜姣美平均17岁(组图)

  虽然奥运会颁奖典礼上,姑娘们上场只是短短的几分钟,但是为了充分展现“中国式美丽”,她们除了要上礼仪课程以外,还要学习形体、化妆和手语。

就连女孩子最感兴趣的描眉、扑粉、画口红,一天练上几个小时,也变得不再是一件容易的事。

  当天,媒体见到30多名同学身穿红色正装、黑色皮鞋,脖子上系蓝色方巾,乌黑长发盘在脑后,一举一动,落落大方。“慢慢蹲下,轻一些,端起身旁的圆盘。”在老师的指导下,礼仪小姐们轻盈地做着每一个动作,不过他们端起的圆盘里摆放的并非奖牌,而是两瓶矿泉水和一本书。老师介绍说,“‘好运北京’测试赛上,每人端起的奖牌盘,差不多有2斤重,训练时在圆盘上放上矿泉水差不多有3斤,这是为了锻炼她们的臂力。”

  除了练习臂力,姑娘们还要穿着5厘米的高跟鞋不停地走动;刚开始练习微笑时,要咬着一根筷子20多分钟,保持露出6到8颗牙齿。而训练中最辛苦的是站立。头顶16开厚书、腿夹A4复印纸,中间不能脱落,“一站就是一个多小时,有时不仅腿酸,脚上还被磨出了水泡。”有记者当场感受了一下这项特殊的训练。一分钟里,书已经掉下来两次,很难保持平衡。不免对这种苛刻的训练大为惊叹。

  昌平职业学校副校长刘文军说,奥组委并没有对礼仪志愿者的选拔提出明确的标准,但是他认为亲和力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而在初试通过的9人中,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具有典型的中国美,“大眼睛、瓜子脸都符合中国传统的美女定义”。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表示,尖下巴脸型更上镜,同时也能保证整个团体的协调性。

  在奥运礼仪小姐选拔开始后,昌平职业学校有32名学生参加了选拔,其中9人顺利通过初试,并于上周在奥运大厦进行了复试。复试更为严格,现场展示礼仪引导的规范后,还为选手测量了身高和三围,并做了数据记录。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透露,颁奖礼仪小姐的选拔已接近尾声,380人的名单将在近期揭晓。

  目前,奥运礼仪小姐的培训基地尚未最终确定,预计,为奥运“量身定做”的礼仪培训课程有望在今年3、4月间启动。

  本报记者 邹晔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