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周继红:刺绣成就跳水女皇 熊倪是不一样的冠军

  在北京奥运已经临近的时候,周继红已经不记得1984年夺金赛场上发生的一切,她所能记住的,是当时发生的很多经典小故事。

  每天抽一小时练刺绣

  为了备战1984年奥运会,当时跳水队曾给队员们请过心理学教授,当然,目的就是帮助运动员缓解压力,消除紧张情绪。

  “那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赛前听音乐或者打牌等方式放松自己。”周领队透露说,她当时最爱做的事情是绣花。“其实,一开始只是想试试看,但时间长了就喜欢上了。那时候不管训练有多累,每晚都会抽出一个小时练刺绣。”周继红回忆说,“如果绣坏了,那就重新再来,时间长了也能练定力。不过,那时并没有想到会对消除比赛紧张有帮助。”

  周继红说:“一个人在某一时刻的爱好是不同的。以前我也喜欢看外国名著,很多事情说不清楚的,我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就练起绣花了。”

  “就像郭晶晶,这段时间也在绣,不过,她绣的是十字绣。”周继红说。爱绣东西,在跳水队也是有传统的,从周继红到现在的郭晶晶。

  为控制体重只能挨饿

  那年抵达洛杉矶后,入住奥运村,周继红永远无法忘记那里的上下铺。“走进房间,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里怎么这么小啊!”回忆起当时的生活,她变得有些兴奋,“当时,我被安排和跳水队里的一个翻译阿姨一起住。因为她年长我很多,上铺当然由我来睡,下铺留给她。”当然,这一切都没有影响她的睡眠。

  在周继红的记忆中,当时奥运村房间里没有卫生间。“那时候,要上厕所,必须到走廊尽头,一个楼层就只有一间,大家统一用的。”

  至于吃的方面,别的项目运动员可能不适应,跳水队运动员就显得没什么不习惯,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们平时吃得比较少。“女孩子练跳水可能跟男孩子不同,很多时候为了控制体重,只能挨饿。”她笑着说。

  “像我,那时候只要有比赛,基本上赛前很少吃饭,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周继红回忆道,“没办法啊,都是为了控制体重,要不一胖动作都翻不过去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