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开幕式当天降雨概率大 如有雨将用人工消雨

  今年的8月8日,天公会不会作美以保证奥运会开幕式的顺利进行呢?在日前召开的全国气象局局长工作会上,专家根据近年气象资料对8月8日的天气情况进行了预测。按照专家估计,奥运会开幕式当天北京市的降雨概率为47%,降雨的可能性相当大。

但随后专家表示,由于降雨更大概率是出现在深夜,因此不会对开幕式有过大的影响。

  但天气无常,到时候如果在开幕式上出现降雨的情况怎么办?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局了解到,为了保证开闭幕式的完美进行,届时气象部门将采取人工消雨的方式,保证天气情况良好。早在去年6月,北京市气象部门就制定《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人工消雨作业实施方案》并通过了专家组的验收。在2007年10月的上海特奥会闭幕式上,为了保证天气晴好,北京市气象局专门派相关技术人员协助特奥会组委会做好了人工消云减雨的保障服务,为北京奥运会进行了一场实战演练。看来,我们不用为天气的事而担忧了。

  晓 义(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