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凤巢龙宫取代鸟巢水立方? 奥组委:名字不会改变

  奥组委:叫顺口了,不能改

  奥运场馆中,鸟巢与水立方无疑是最吸引人眼球的。但是,鸟巢与水立方还有更好的两个名字:“凤巢”和“龙宫”。

  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部副部长朱虹近日透露了一个小秘密:“有老百姓给我们写来信,提到了应该把鸟巢的名字改成"凤巢"。

而鸟巢对面的水立方则相应改成"龙宫"。这样一来,龙凤呈祥。”

  朱虹认为,这种改法很好,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但鸟巢与水立方的名字已经深入人心,全世界人现在都这样叫,已经不能改了。”

  他之所以举这个例子,是想说明“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我们部平均每天就要收到四五十封来自全国的信,都是来给我们开幕式出主意的。有的想到了7仙女点燃火炬之类的创意。”

  看来,这是中国老百姓参与奥运的一种方式——不一定能出得了力,但至少也体现了一份热情。而且,并不像许多人想象的那样,“寄给他们的信都石沉大海了”,其实,有意思的创意都装进了他们的脑袋,说不定,哪天又派上用场了。

  浩 冉(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