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医院病房分欧式中式日式 提供五大国际菜系

  诊疗:“全科大夫”双语问诊

  早在病患前往医院的路上,负责急诊的医护人员便已将病情通报给医院,此时所有相关科室的医生便作好了投入抢救工作的准备。

据了解,中日友好医院将组成一支200至300人的医疗团队,负责在医院内轮流值守,专门应对来自比赛现场的突发情况。这些医护人员不仅能至少使用中英文两种语言进行问诊,甚至还要熟悉不同国家的风俗禁忌和生活习惯。另外,一些志愿者还能为病患提供西班牙语、韩语等小语种翻译。按照往届奥运会的经验,比赛期间的急救病症包罗万象,从最常见的运动损伤到心脑血管疾病,腹泻、中暑等毛病也包括在内。参与奥运医疗团队的所有医护人员不仅要精通自己的专业领域,还要熟悉其他科室的急诊知识,是名副其实的“全科大夫”。当然对医生们来说,最大的考验是应急能力。“所有参与医疗团队的医护人员必须接受严格的培训,保证在最短的时间之内,对病情作出最为合理的判断。”

  链接:22家奥运定点医院

  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医院、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宣武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口腔医院、北京市中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附属广安门中医院、首钢医院、北京市海淀医院、博爱医院、北京市急救中心。X095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