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誓师大会举行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1月15日18:03 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奥运官网1月15日讯 今日下午,“超越•融合•共享”深入推进残奥会培训工作暨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誓师大会在国家体育馆举行。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朱善璐出席并讲话。大会由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李炳华主持。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杨树安,中残联副主席、理事长、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汤小泉,中残联常务副理事长吕世明,中残联副理事长、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程凯等出席活动。

  与会领导为北京残疾人活动中心等9个单位颁发“北京奥运培训基地”匾牌,向基层单位赠送残奥会培训教材。残奥会志愿者申请人代表、首都窗口行业员工代表、残疾人运动员代表分别发言。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场馆运行团队全体人员庄严宣誓,决心发扬奥运精神,全力以赴、忘我工作、不辱使命,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残奥会贡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

  朱善璐在讲话中指出,2008年残奥会,既是全世界残疾人的体育盛会,更是进一步促进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国民素质的难得机遇。大力开展残奥会培训,既是开发赛会人才资源、提高办赛水平的重要举措,更是传播人文理念、培育城市精神、促进社会和谐的具体途径。

  朱善璐强调,积极倡导和广泛开展残奥会培训,就是要着眼于更好地服务残奥会赛事运行,进一步强化筹办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实战本领,提高科学办赛水平,确保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就是要致力于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这个长远目标,逐步提升服务行业、社会公众的助残意识和技能,在全社会树立起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营造“平等、理解、尊重、关爱”的风尚。

  朱善璐最后强调,深化残奥会培训,需要社会各界、千万市民热情关注、齐心协力。真正走近残疾人,了解他们生命的精彩之处,提供周到的、人性化的帮助和服务,共同把人文精神、人本理念、人道主义汇聚到残奥会的光辉圣火中,践行“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会理念,为中华文明和奥林匹克文化积累宝贵财富。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国际轮椅篮球表演赛,北京奥运培训顾问华清滂为表演赛作现场培训讲解。

  奥组委各部门负责人、中国残联各在京单位负责人、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区县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负责人、各窗口行业奥运培训负责人、各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团队负责人、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代表、各窗口行业员工代表、市民代表、残奥会运动员代表、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场馆团队全体人员等30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誓师大会前,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召开残奥会培训新闻通气会,朱善璐通报了残奥会培训工作进展情况,并对进一步加强残奥会培训宣传工作提出总体要求。(缪礼东)

  

(责任编辑:静娅)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