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培训协调小组将建培训基地 开展残奥会培训

朱善璐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朱善璐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奥运官网1月15日讯 今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在国家体育馆召开残奥会培训新闻通气会,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朱善璐在会上表示,奥运培训协调小组在2008年将从深化教材体系建设、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和推动培训基地建设等三个方面做好残奥会培训的基础性工作。

  残奥会的培训教材主要包括《北京残奥会知识读本》、《第13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竞赛项目知识读本》、2008年残奥会20部竞赛项目教学片、《奥运会(残奥会)残疾人客户群专用服务规范》及残奥会场馆培训与岗位培训等相关教材。

朱善璐说,奥运培训协调小组将针对不同群体开展残奥会培训的目标、任务,科学选配培训教材体系。对赛会筹办人员等群体开展培训,将统一教材、统一教案,确保培训内容、形式、标准基本一致。

  在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奥运培训协调小组将会结合培训需求,分层次推动师资队伍建设。奥运培训协调小组将会组建“残奥会培训特聘专家团”、“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培训专家顾问团”,推选从事残疾人工作、残疾人体育运动专家担任培训师。对于承担赛会筹办人员培训任务的培训师,应达到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将通过分期分批集中培训,统一提高授课质量和水平。

  最后,奥运培训协调小组还将以综合培训基地、实践培训基地等为重点,加强残奥会培训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好残疾人工作机构的育人功能,在北京市残疾人活动中心、部分区县残联等地,建设综合培训基地。在全市已经建成的235个“温馨家园”、正在建设的100个“手拉手”职业康复站中,建设一批实践培训基地。对于建设成效较好、承担全市重点培训任务的基地,给予适度经费支持。(缪礼东)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