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东京申办2016年奥运会 提出微型奥运和都市奥运

  新华网东京1月15日电(记者孙巍)如果申办成功,日本首都东京将在2016年举办一届与以往截然不同的迷你奥运会。东京奥林匹克申办委员会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微型奥运和都市奥运将成为东京申奥的主打理念。



  东京奥申委当日介绍了本月10日向国际奥委会递交的申办计划书概要。据称,届时95%的奥运设施都将集中在半径8公里的范围内,这种承办方针与奥运会的传统理念有很大不同,其主旨是让奥运会与人们的都市生活紧密结合起来。

  东京奥申委表示,“2016年东京奥运会”主会场将设在东京湾附近的“临海区”,以此为圆心的“奥林匹克公园”内还包括一个“遗产区”,曾是1964年东京奥运会主会场的国立竞技场和代代木体育馆都涵盖其中。这一设计意在强调过去与未来的相互融合。此外,东京还计划另建4个设施群,对主会场进行完善和补充。

  东京奥申委事务总长河野一郎指出,在3500万人居住的城市中心比赛和生活,类似的模式在奥林匹克历史上从未有过;它将成为东京面向未来发展变化的契机,也将在环保领域向世界展示21世纪的城市样板。

  东京奥申委还透露,主体育场的建设费用将达1214亿日元,用于申办的预算为55亿日元。目前,除东京外,美国芝加哥和巴西里约热内卢等6个城市也向国际奥委会提交了申办请求。最终结果将在2009年10月揭晓。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