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商机

去年大连旅游入账320亿 今年力推奥运旅游产品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市旅行社年检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我市现旅游总收入320亿元,同比增长25%;旅游创汇5.6亿美元,同比增长25%。今年是奥运年,我市将力推奥运旅游线路和产品,吸引更多的奥运官员、运动员、观众观光到大连。

图为全市旅行社年检工作会议在仲夏客舍举行。

  据初步统计,去年我市共接待海外游客84万人次,同比增长20%;接待国内游客2480万人次,同比增长20%;旅游服务质量有显著提升,旅游投诉同比下降了13%。

  市旅游局强调,今年是奥运之年,办好北京奥运是全国的头等大事。我市在全国最早提出了以“比赛在北京,观光到大连”为主题的奥运旅游战略,我市同北京奥组委已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届时将满足奥运旅游的需求,吸引更多的奥运官员、运动员、观众到大连观光和休闲度假。


  据介绍,目前我市正在制定奥运旅游实施方案,很快将推出奥运旅游线路和产品、举行大型奥运旅游产品发布会、邀请国内外旅行商来连考察、实施新一轮奥运旅游促销等一系列重大举措。

  此外,为帮助游客选择优质服务的旅游企业,市旅游局将评定“浪漫之都”旅游优质服务企业,推出“浪漫之都”旅游优质服务标识。我市将采用辽宁省关于旅游企业优质服务地方标准,作为我市“浪漫之都”旅游优质服务企业的标准,即《旅游区(点)服务质量标准》、《旅游餐馆优质服务标准》、《旅游购物店优质服务标准》和《星级饭店服务质量标准》。我市将通过各种宣传渠道,提醒来连游客认准“浪漫之都”旅游优质服务标识。

  为方便外地游客选择高质量的大连旅游产品,我市将在主要客源地选择优质服务的旅行社,设立“大连市旅游优质服务专柜”,与大连市优质服务的旅行社共同建立和完善地区间的优质服务合作体系,联合开发旅游市场和旅游产品,让游客通过旅游优质服务体系感受到高品质的大连旅游体验。

  来源: 天健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