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村7月27日开村 将有16000运动员和官员入住

图为公寓客厅

图为公寓卧室一角

  竞报讯(记者杜峥)“奥运会时,奥运村将于今年7月27日正式开村,8月27日闭村。残奥会时将于8月30日正式开村,9月20日闭村。”昨天上午,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在出席部长接待日时透露。

  据了解,北京奥运村占地66公顷,南邻主场馆区,北接森林公园,距离“鸟巢”不到3公里,位于纵贯城市南北的中轴线北端,是2008年奥运会奥林匹克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村分为居住区、国际区和运行区三个区,分别为代表团居住的区域、提供商业服务等活动的场所以及物流、交通等后勤保障区域。

三区之间实行验证控制。运动员公寓为6或9层永久建筑。205个代表团都会居住在奥运村内。奥运会期间,将有16000名运动员和官员住在奥运村中。

  残奥会期间,奥运村将转换为残奥村,2008年8月30日正式开村,9月20日闭村。约有4000名运动员和2200名随队官员(含1800名轮椅人员)入住残奥村。村内单独为1000名技术官员提供两栋公寓楼。为了方便残疾人运动员和官员的通行,残奥村将在公寓楼内和所有公共区域提供无障碍设施。

  此外,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同时负责两个媒体村的运行。其中的一号媒体村叫“绿色家园”,将有6000名记者居住,这个村内的所有建筑都是新建建筑;二号媒体村将有1000名记者居住。

  邓亚萍说:“奥运村将尽可能向世界各国运动员、教练员提供文化服务,让大家留下更多的中国烙印。奥运会期间还将举办很多文化活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