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施海荣再次进国家队 男排主攻位置竞争激烈(图)

  扬子晚报网消息

  昨天,新一届中国男排18人大名单正式公布。这次的大名单中有所变化的便是老队员施海荣的复出以及几个新队员的加盟,不过北京男排多年来第一次没有一名球员入选大名单也可以算作是一个意外。总的看来,主力阵容的变化并不是很大,这套主力阵容将肩负中国男排征战北京奥运会的重任。据悉全队将于1月18日在北京展开奥运会备战,最终12人的奥运会主力名单将于3月份确定。老将施海荣的第四次入队无疑是这次名单中最大的亮点,不过对于这一次入队,31岁的施海荣同时也面对了很强的竞争压力,能不能坚持下来,完成自己的奥运梦想,老将施海荣自有一番想法。


  这是我的最后一次机会

  昨天下午三点,中国排协网站上公布了新一届男排18人大名单,随后施海荣的电话便再也没停过,有记者打来采访的,有朋友打来祝贺的,不善言辞的施海荣说来说去就那么两句话“我会努力的”“我会把我该做的做好”。

  也许对于他来说,能够进入大名单便是一个希望,作为一个已经进入而立之年的老将,同年龄段的兄弟们都有了自己的队伍,做起了教练,而他还在球场上奔跑跳跃。

  2000年,当施海荣首次披上国家队战袍后不久,就参加了悉尼奥运会落选赛,最终遗憾地铩羽而归。2004年,他和队友们在冲击奥运会的征程中再次跌倒。两年前施海荣又一次入选国家队但依然遗憾而归。在接受采访时他动情地说“对于我来说,这一次入选大名单是我最后的一次机会,因为我年纪也不小了,如果赶不上这一次,下一届奥运会我也许就退役了”。

  得知消息后,施海荣说自己很“开心,除了开心还是开心,能去试训我很开心,能进名单我更开心,我想每一个能去的人都会努力,因为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能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不多,能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就更少了,这次去参加训练我想更多的问题应该留给教练去想,我要做的便是把我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

  女儿百天等我回来再过

  去年10月,施海荣升级做了爸爸,对于这个刚刚成立一年多的小家庭来说,女儿带来了更多的欢乐,可是作为父亲的施海荣却很少有机会带女儿出去玩,女儿出生的时候正值男排联赛开打之际,而女儿出生的当天施海荣甚至是在客场比赛时听到这个喜讯的。而这一次,错过亲眼看着女儿出生的施海荣竟然又要失约女儿的“百天”。施海荣的老家在南通,他告诉记者:“在我们老家那边,还是比较注重小孩子满月和百天的庆贺的,但是真的是很不凑巧,这个月22日我女儿满百天,但是我又不在家了。”

  入选国家队大名单,施海荣的心里满是欢喜,但是施海荣的老母亲和妻子却为此增添了更多的负担,女儿出世之后,施海荣便一直住在队里,全国各地参加联赛,联赛结束后他立刻去了北京参加临时集训,等集训结束后回来没一个礼拜,他又要去北京参加男排集训,而这一去如果顺利的话便是奥运结束才能回家,这样的分离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十分不舍的。

  为此施海荣的老母亲特意从南通赶到南京来帮忙打理家务,得知施海荣入选国家队后,老母亲虽然不舍但还是对儿子说了这样的话“你能去这是个机会,好好把握住机会,家里我会照顾好的,你就放心吧。”施海荣的妻子也表示“女儿的百天我们先不过了,等你从北京回来再一起补过。”

  入选主攻位置竞争激烈

  此次中国男排的14人集训名单中有沈琼、崔建军、施海荣和隋盛胜四名主攻手入围。此番入选的四名主攻除了崔建军在国家队担纲主力时间不长之外,其他三人均是大赛经验较为丰富的选手。

  自周建安上任之后国家男排一直推崇使用新人,崔建军和仲为君等人相继崭露头角使得施海荣等人难有太多的机会。31岁的施海荣在上个赛季无缘国家队的大名单,28岁的隋盛胜也没有能够获得集训的机会,此番能够重返国家队是对两名老将的最大肯定。身高同为1米92的施海荣和隋盛胜技术风格相似,发球威力大,强攻速度快、手法控制较好。虽然年龄的增加使得二人的绝对实力有所下降,但是他们在本赛季的联赛中均有不错的表现。虽然他们状态上佳,但是二人在国家队中仍然将面临激烈的竞争。

  以前施、隋二人就曾经因为技术风格的相似在国家队有过激烈的竞争,此次重回国家队他们依然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如果国家队最终只有三名主攻入围,那么施海荣和隋盛胜将有一人难圆奥运梦。显然对于施海荣来说,入选之后的路还十分艰辛,能否坚持下来正如他的教练也是老弟兄卢卫中说的那样“兄弟,你一定要抓住机会,坚持住!”本报记者赵晨彦

  新一届男排名单

  上海:沈琼(主攻)、方颖超(接应)、任琦(自由人)

  辽宁:袁志(接应)、隋盛胜(主攻)、马明(副攻)

  河南:焦帅(二传)、崔建军(主攻)、吉喆(副攻)

  解放军:李春(二传)、郭鹏(副攻)、谢文昊(副攻)

  山东:于大伟(副攻)、杨亚宁(自由人)

  四川:姜福东(二传)、姜坤(主攻)

  江苏:施海荣(主攻)

  浙江:边洪敏(副攻)

(责任编辑:五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