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轮椅篮球赛20日开战 国家体育馆800多成员待命

  昨天,以“超越融合共享”为主题深入推进残奥培训工作暨国际轮椅篮球誓师大会在国家体育馆举行。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朱善璐出席并讲话。北京残疾人活动中心等9个单位被授予“北京奥运培训”匾牌,基层单位获赠残奥会培训教材。

  20日开始轮椅篮球赛

  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场馆运行团队全体人员身穿橙黄色志愿者服装,在观众看台上围坐成一个心形,并举起“我们准备好了”的标语庄严宣誓,800多名团队成员决心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残奥会贡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

  国家体育馆已经举办过多场“好运北京”测试赛,体操、蹦床和手球都是在这里举办的,本月20日,这里将举行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国家体育馆场馆团队负责志愿者工作的吴家荣说,此次国际轮椅篮球的志愿者大多是“好运北京”手球比赛的志愿者,“为了能够服务这次比赛,通过志愿者所在学校的协调,他们全部在1月5日前完成了考试。”

  专家在现场解说比赛

  国家体育馆运行团队宣誓后,国家女子、男子轮椅篮球队进行了一场表演赛。裁判一声哨声,朱善璐抛起手中的篮球,国家女子轮椅篮球队分为黄白两队,开始了表演赛。“轮椅靠背的高低以及轮子的大小不同,都有特殊含义,这代表着残疾人运动员残疾程度的不同。轮椅篮球使用的场地和篮筐与奥运会篮球比赛的场地和篮筐是一样的,也有违例和技术犯规……”北京奥运培训顾问华清滂为表演赛作了详细的现场培训讲解。

  “守镇之舞”现场助阵

  表演赛间隙,活力四射的篮球宝贝出现在赛场上,她们是“守镇之舞”拉拉队,这是一支专业的篮球拉拉队,也是CBA的篮球宝贝。“这次国际轮椅篮球比赛的拉拉队表演是我们承担的。”赵守镇说,“我们不会因为是残疾人的比赛而放松排练。无论是篮球还是轮椅篮球,我们同样对待。”

  志愿者为表演赛服务

  表演赛让场馆团队运动员陪同志愿者亲身经历了与肢体残疾运动员的亲密接触。来自北外的解佳南说:“这是我第一次接触肢体残疾运动员,开始还有些紧张,不知道如何为他们服务。但和他们接触后发现,他们其实很少需要我们帮助,球掉到地上都是自己捡。他们的乐观很容易感染周围的人。”

  竞报实习记者何杨/文 竞报记者张卫/摄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