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中国男排备战奥运名单公布 成员均未参加过奥运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曲北林)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15日在北京公布了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18名运动员名单。鉴于包括主教练在内的中国男排所有成员均未参加过任何一届奥运会,中国男排将参加奥运会的目标确定为“打几场让父老乡亲满意的好球”。



  主教练周建安说:“中国男排历史上只参加过一次奥运会,就是1984年的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目前的中国男排教练员和运动员都未参加过奥运会。”

  周建安表示,他这次挑选队员的首要条件,是看这个队员是否具备顽强拼搏的精神和不畏强手、敢于胜利的气魄。

  自1984年以后,中国男排连续五届未能争取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这次是以东道主身份直接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权的。

  新一届国家男排集训运动员包括辽宁选手袁志(接应)、隋盛胜(主攻)、马明(副攻);上海选手沈琼(主攻)、方颖超(接应)、任琦(自由人);江苏选手施海荣(主攻);浙江选手边洪敏(副攻);山东选手于大伟(副攻)、杨亚宁(自由人);河南选手焦帅(二传)、崔建军(主攻)、吉喆(副攻);四川选手姜福东(二传)、姜坤(主攻);解放军选手李春(二传)、郭鹏(副攻)、谢文昊(副攻)。

  上述18名运动员中,李春、谢文昊、马明和姜坤暂不参加集训。

  中国男排领队兼教练为张洛(山东),主教练为周建安(四川),教练是谢国臣(河南),助理教练是傅军(四川),科研教练是黄勇潮(北京体育大学),医生为宋卫平(体育医院)。

  中国男排将于1月18日在北京开始集训,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将出访意大利、古巴、德国,还要邀请澳大利亚队来华打3场比赛,然后参加6月到7月的世界男排联赛,最重要的任务是参加8月的北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