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游泳 > 2008中国游泳动态

跳水选拔赛济南站落幕 谁能挤上通往奥运的班车

  济南站跳水选拔赛,在女子三米板中,郭晶晶毫无悬念地摘下了冠军。过去的四站奥运选拔赛,郭晶晶全部都拿到了冠军,这让她上榜奥运名单最没有悬念。

  吴敏霞在这次比赛中摔了个零分,但周继红对她十分信任,反而认为这样的失误对于吴敏霞的成长是件好事。

看来,偶然的失误对吴敏霞的前景没有太大影响。相信她和郭晶晶携手的“双保险”会保证三米板这块金牌。万一这两人在奥运之前出现什么闪失,还有雅典奥运冠军李婷和新人何姿可以顶上。

  男子三米板的比赛中,老将王峰在家乡父老的助威声中力压何冲和秦凯摘得男子三米板的冠军,王峰自己在赛后表示,本站取胜主要凭借主场优势,不过他的重点是双人项目。单人项目还是看何冲与秦凯。

  何冲和秦凯在结束的四站选拔赛中,除了济南站外两人分享了前三站的冠军。其中秦凯是世锦赛冠军,何冲则是烟台站和合肥站选拔赛的金牌得主。何冲号称“难度王”,秦凯则是以稳定见长,特点互补的两人一起构成了中国队的又一个双保险。相比之下,雅典奥运会冠军彭勃的卫冕希望显得有些渺茫。由于受伤病困扰,彭勃在一系列选拔赛上表现平平,角逐奥运会名额的机会变得越来越小。

  女子跳台曾经是中国跳水界最引以为豪的项目,从洛杉矶到亚特兰大,跳台上的小姑娘们在奥运会上成就了四连冠。但是自从伏明霞退役,十米跳台滑入低谷。2000年、2004年两届奥运会连续无缘女子单人十米跳台的冠军,也让这个项目成为中国队最想拿到的一枚金牌。

  在过去的一年中,同为15岁的王鑫、陈若琳包揽了包括世锦赛在内的几乎所有女子跳台金牌,同时两人联手双人项目也鲜有败绩。这就让她们两人成为了奥运名单的最有力争夺者。人们对于她们的惟一担心恐怕就在于她们太年轻。

  男子十米台在奥运冠军胡佳疗伤的2006年,一批小将迅速崛起,他们中的佼佼者就是周吕鑫和林跃。从去年到今年,在各项大大小小的国内外跳水比赛中,男子十米台基本上是周吕鑫和林跃的表演舞台。这两人已经成为公认的男子十米台国内最优秀的选手。现在他们不仅动作难度高,而且在裁判心目中的印象分也已达到了世界名将的水准。

(责任编辑:trezegue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