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商机

云南过桥米线向奥运食谱发起冲击

  中新社昆明一月十五日电(记者甘娜)美味独特的过桥米线是云南的一张名片。北京奥组委餐饮运行专家、中国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杨柳今天在此间表示,云南过桥米线非常有条件、有实力冲击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食谱。

  杨柳说,二00八北京奥运会既是向世界展示中国饮食文化的窗口,更是提升中国餐饮业服务水平的好机会,但此项工作具有起点高、要求严、头绪多、涉及面广的特点。

为此,中国烹饪协会对入选奥运食谱的菜品要求是,要确保安全、营养、可口,也要体现“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的理念,以及展现中华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食谱还应满足不同宗教信仰、不同民族习惯、不同文化背景下,各方面人员餐饮需求的。同时,还要确保食品安全(药检阴性)、产品标准化、可批量生产等条件。

  “从云南过桥米线的营养、可口、方便、特色等方面来说,入选奥运食谱是相当有条件的。”杨柳说,但云南过桥米线创新不足、标准化、工业化生产仍有相当缺陷,成为阻碍入选奥运食谱的拦路虎。

  云南省饭店与餐饮(美食)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云南现正集合各方面的力量,对过桥米线的汤料、米线等食材进行创新,以期入围奥运食谱。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