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奖牌专用金属抵沪 材料来自澳大利亚和智利

  本报北京电 (记者虞伟)昨天北京2008年奥运会及残奥会多元化矿物及奖牌赞助商必和必拓将制作奥运会及残奥会奖牌所需原材料正式提交给了北京奥组委。上海造币厂将在未来6个月内完成奖牌制作。

  据介绍,用于北京2008年奥运会及残奥会金、银、铜牌制作的这些原材料在运抵上海造币厂之前,已先期由中国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和河南豫光金铅集团公司完成了冶炼和精炼,这些金属用于制造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57000枚奖牌,这里面有3000枚奥运会奖牌,3000枚残奥会奖牌,以及51000枚纪念奖牌。



  上海造币厂将分别为奥运会及残奥会生产金、银、铜牌各1000枚,纪念奖牌生产还没有确定。奖牌生产预计将于2008年6月完成。这些奖牌制作所需的原材料分别由必和必拓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Cannington(坎宁顿)铅银矿和位于智利的Escondida(埃斯孔迪达)铜矿及Spence铜矿提供。来自于埃斯孔迪达铜矿的含金铜精矿提供了制作金牌所需的13.04公斤金;来自于坎宁顿铅银矿的铅精矿提供了制作金牌和银牌所需的1.34吨的银;而智利Spence铜矿则提供了用于制作铜牌和纪念奖牌的6.93吨电解铜。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