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专家解析奥运十大热点 奥运村26小时转为残奥村

  北京奥运会,举世瞩目。但是,人们在期盼奥运的同时,对一些问题还不是很了解。近日,本报记者跟随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新闻采访团,就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采访。

  热点一:有人提出,在晴天的时候,“鸟巢”钢结构的阴影覆盖在体育场上,使坐在远处的观众无法分辨阴影和运动员,并由此认定“鸟巢”的设计有重大缺陷。

  张恒利(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有人说“鸟巢”在晴天不能使用,说明他对情况不是很了解。现在,我们为“鸟巢”钢结构安装了两层膜,一层在顶部,是透明膜,目的是防雨;还有一层在底部,有30%的透光率,类似于窗户纸,可以制造连续、流畅的阴影,但这种阴影反差不会很强烈,所以不会对运动员比赛、媒体摄影,以及观众视线造成影响。

  热点二:奥运门票能否转让?

  容军(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副主任):开闭幕式的门票实行实名制,在不是高价倒卖的情况下,经奥组委批准,可以转让一次,其他门票,只要不是高价倒卖,也可以合法转让,具体的规定将在近期公布。

  热点三:据悉,雅典奥运会期间,雅典市政府号召市民出游,以缓解交通等压力。北京市政府会不会采取这种方式?同时,会不会限制外地人进京?

  王惠(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北京奥运会的宗旨是惠及老百姓,当然不会对京外人员有任何限制。在奥运会期间,北京市民是否出游由他们自己来决定,北京市政府不会像雅典那样号召市民出游。

  热点四:志愿者招募情况进展如何?何时结束录用工作?

  刘剑(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目前赛会志愿者报名总人数已经突破了80万,远远超过历届奥运会报名人数。志愿者申请人趋于年轻化,女性占58%,多于男性。根据志愿者招募工作整体进度安排,春节前,基本完成全部人选的测试和面试;3月底,基本完成人选的信息采集,启动背景审查和最终录用工作;5月份,完成全部赛会志愿者录用工作。

  热点五:兴奋剂检测情况?

  陈志宇(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处长):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检测4500例样品。这一数字比雅典奥运会增加了28%。我们设置了41个兴奋剂检测站,共有900名工作人员。奥运会兴奋剂检测中心24小时值班,京外场馆的运动员样品将由专门的护卫中心送到北京进行检测。按规定,奥运会兴奋剂检测中心将在24小时内出阴性结果,48小时内出阳性结果,发现问题,我们会马上和运动员所在代表团沟通。可以说,所有国际奥委会反兴奋剂清单上的违禁药,我们都能检测分析。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