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马术 > 2008中国马术动态

香港马术奥运村营造中国特色 安保提升食谱创新

  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15日正式宣布,将以香港沙田帝都酒店作为香港奥运马术项目的奥运村,于7月26日开始运作一个月。奥组委更将于酒店附近营造具中国特色的奥运气氛,令沙田于奥运马术赛期间“摇身一变”成富有中国特色的奥运村!

  2008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昨日表示,已选择沙田帝都酒店作为香港奥运马术项目的奥运村,她表示香港与北京的奥运村将一样富有中国特色及奥运气氛:“虽然香港只举办一个奥运项目,但我们将于帝都酒店附近营造具中国特色的奥运气氛,令在香港参赛的选手与身处北京参赛的选手一样,感受到浓厚的中国奥运气氛!”

  据悉奥委会这次选定四星级的沙田帝都酒店为香港奥运村,让300多名运动员居住,因酒店与沙田的马术比赛主场非常接近,车程约15分钟,而且跟上水双鱼河比赛场地也相隔不远,能方便选手往返赛事场地;而裁判及传媒则入住同样位于沙田的丽豪酒店。



  去年已提升保安措施

  沙田帝都酒店早于去年已为赛事作好准备,酒店公共关系经理曾昭恒昨日表示,酒店已有足够人手及设施迎接奥运马术赛:“现时我们已约有350名员工,更于去年奥运测试赛前提升保安措施,绝对足够应付奥运的来临。”其中在保安方面,曾昭恒指在升降机内,除公众地方外,住客必须在拍卡后才可到达其所住楼层,其余楼层一概不能到达,以保障入住运动员的安全利益。

  而全权负责保安工作的警务处早于两年多前亦已成立保安专组,预计出动最少1千名警务人员;警方亦会于奥运期间在选手村采取封闭式管理,未经检查者不能进入酒店。

  菜单加中国特色食品

  至于食物安排方面,曾昭恒指酒店方面已把菜单提供给奥委会选择,食物以营养及卫生为大前提:“食物将以熟食的国际美食为主,避免影响运动员健康,也将于食物中加入富中国特色的食品,如点心等,令运动员可感受到中国特色。”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