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医院最大病房近100平米 国际菜谱满足病人

  日前,22家奥运定点医院向全市医疗机构发出倡议,号召北京医疗机构共同营造价格诚信的医疗环境,对我们来说,“奥运定点医院”这六个字引起了我们的兴趣,也促成了我们这次的探访行动。

  这是一场生命的搏击与较量。奥运赛场上,在各国选手背后是默默无闻的白衣天使,赋予了勇士们一双“隐形的翅膀”。作为北京奥运会期间惟一收治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的奥运定点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眼下正紧张地进行着奥运会前的最后筹备工作。
昨天,记者走进这里,提前体验一条希望与爱的“绿色通道”。

  起点:10分钟到达医院

  这里是距离国家体育场最近的奥运定点医院,医疗团队履行使命的起点从“鸟巢”开始。按计划,奥运会期间所有在“鸟巢”进行的比赛项目,其医疗保健任务都由中日友好医院来承担,届时这里将有一支由150至160人组成的医疗团队,其中包括48名医生和48名护士。除运动员和赛事组织者外,9.1万名观众的生命健康也将由这些医护人员负责。

  从“鸟巢”到中日友好医院,4公里的车程并不算远,但医护人员仍需要分秒必争。“经严格测算,从"鸟巢"到医院的时间将被严格控制在10分钟之内。”医院国际医疗部主任许朔介绍,由于交通能得到保障,运动员从任何一座奥运场馆半小时之内就能送到中日友好医院就诊。

  入院:“特诊室”成媒体隔离区

  国际医疗部东侧并不起眼的大门内,此时已矗立起5个可爱的福娃,吸引了不少小患者的注意。不过很多人并不知道,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这里将成为运动员进入医院的主要通道。

  “这里距急诊室和病房最近,普通患者要从西侧的门口进入,所以不会对运动员的治疗造成任何干扰。”许朔表示,为规避体育明星身后紧追不舍的各路媒体,除医院里已有的急诊室和观察室,奥运期间还将开辟一间专门的“特诊室”,戒备森严的保安措施将使这里成为一个能绝对保护运动员隐私的“媒体禁区”。

  另外,考虑到医生需要掌握病患的过往病史,在急救诊疗的过程中,选手所在国家队的队医将全程陪同,医护人员将在征求其意见的基础上,密切配合共同为患者进行治疗。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