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探秘奥运安保中心 4000摄像头布控奥林匹克公园

  监控:4000多个摄像头备用

  奥运会期间,北京共设有4000多个监控摄像头。在奥林匹克公园四周,有44.78平方公里的外围控制区,此外,在奥运场馆的外围,也有一条18公里长的警戒线。

  这种立体化安保体系叫“扁平化指挥系统”,场馆安保人员周毅介绍说,系统启动后,包括馆内、馆外以及馆区域之中的活动,将完全显示在北京公安局的监视器画面上。记者来到北京公安局四楼奥运指挥中心,这里就是北京奥运安保的指挥中枢。会议室内有一个100平方米的巨大投影显示屏,所有奥运场馆的监控图像,都可以在这里看到。

  体验:国家体育馆武警把门

  尽管鸟巢与水立方始终处于关闭状态,但国家体育馆已于今天开放。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它将作为安保的范例向媒体展示。

  走近国家体育馆,首先看到几名全副武装的武警战士,在体育馆四周来回巡视。国家体育馆安保副主任栾国增介绍说,“国家体育馆目前大致动用了警察100余人,武警官兵82人。”栾国增指着一些楼层间的通道说,“在奥运会赛事进行期间,如有突发事件,至多8分钟,便可将场馆内的所有运动员及观众通过这些通道撤离现场。”

  北京公安局奥运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奥运会相关安全保障问题已基本就绪,根据测试赛评估反应看来,北京奥运的安保工作已被国际奥委会评为优秀级别。“现在大家在国家体育馆看到的安保情况,基本就是北京奥运会时的情况,唯一的不同就是,我们的安保工作将更加人性化,起用大量的便衣人员。”

  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马贤贤(本报北京1月15日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