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赛艇 > 2008中国赛艇动态

备战奥运水上项目"分工"不同 不急提高专项能力

    2008年转瞬而至,对于在2004年实现奥运金牌零突破的水上人,奥运年呈现怎样的新气象,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的回答是:冬训情况良好,新年任务明确。

    同往年冬训一样,今年的冬训依然以夯实基础为主。韦迪表示:“我们的传统就是利用冬训进行基础能力的训练,在奥运年也不例外,我们不会急于在这个时候提高专项能力。”

    韦迪说,夯实基础的作用明显,很多队员的能力创新高,比如皮划艇静水项目接近40岁的老将陈忠云,其各项指标依然有提升;赛艇女子双人双桨队员李勤/田靓(两人自2007年以来在国际比赛中从未输过)基本功更为扎实;帆船帆板队针对青岛的小风特点加强了体能训练;激流回旋队将主要精力放在了体能训练上,效果明显。

    在冬训形式上,各支队伍根据自身不同特点和面临的不同形势而有所不同。赛艇队内重新进行分组,伊格尔带单桨,周琦年带双桨。根据单桨、双桨分组,这还是第一次。这样分组是因为两人“术业有专攻”,而且分别带出了成绩。

    皮划艇队皮艇组选择在北京滑雪,而划艇组则在云南高原训练,相比以往训练量明显增大;帆船帆板队中的帆板队因为对抗大风能力差选择了风大的福建东山训练,帆船激光雷迪尔级因为不习惯小风天,从而选择小风天气的珠海训练;激流回旋队则综合各种训练手段提高队员控船能力。

    奥运会之前各支队伍任务明确。韦迪说,赛艇队已在2007年拿到8个奥运资格,目前重点项目资格只剩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其他重点艇要紧扣奥运进行训练。皮划艇队主要任务是拿资格,目前女子单人皮艇和双人皮艇的资格还没有拿到。尤其对于女子双人皮艇,针对在亚洲区资格赛上拿到资格的队员不能在奥运会上被替换的特点,如何配艇尤为关键。帆船帆板队则比赛、训练交替进行,并加强海洋水流的研究。激流回旋队在打好基础能力后,将开始专项能力训练。新华社记者公兵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