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奥运会我们准备好了

  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还有200多天就要在青岛开赛,青岛准备好了吗?近日,记者来到青岛,采访了青岛市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

  晚报:得到奥帆赛的承办权之后,你提出了打造“帆船之都”的概念。能说说你的初衷设想吗?

  夏耕:在获得奥帆赛承办权之后,我们就想如何为这座城市以及市民留下一些永久性的东西。

经过一番酝酿,大家都认为应该借奥运会的契机使青岛成为世界上知名的帆船运动城市,所以提出了打造“帆船之都”的目标。

  我们的设想就是打造一个以奥帆赛基地为中心,以专业和业余帆船帆板训练为重点,以普及和推广帆船帆板运动为基础,集训、竞赛、休闲、科教为一体的海上运动中心。这些年,我们制订了《青岛奥运行动规划》,主要开展了普及帆船知识、推广帆船运动,结缘国际组织、加盟大型赛事,境外推介、扩大形象宣传等3个方面的工作。经过这几年的努力,“帆船之都”的城市品牌已深入人心。

  晚报:奥帆赛给青岛和青岛市民带来了什么?

  夏耕:奥运会对于青岛的建设和市民的生活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青岛的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首先,城市的知名度明显提升,进而带来了许多投资和贸易的商机。2003年以来,五年间青岛的经济总量和财政收入均实现翻番。实际利用外资超过170亿美元,外贸进出口总额突破1000亿美元,引进全球500强项目56个。

  对于老百姓来说,这5年的变化也特别大。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增长分别为15.4%和12.2%。据不完全统计,奥运工程建设投资创造了约10万个就业岗位,解决了4.6万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这些只是目前我们可以看到的好处。其实今后,奥运会所带来的影响还将继续很久。

  晚报:奥帆赛筹办过程中,让您最难忘的事是什么。

  夏耕:青岛是北京奥运会的伙伴城市,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曾到青岛视察,我问刘淇能给奥帆中心打多少分,刘淇的回答是“超百分”,这让我难忘。

  晚报:经过几年的建设及两次测试赛,青岛奥帆中心还有哪些不足需要改善?

  夏耕:经过两次测试赛之后,奥帆委已经将很多不足进行了完善。需要继续改进和完善的方面,主要是城市环境的综合建设和赛事运行的掌控能力。市民的文明行为、规则意识,窗口行业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准,都还有较大的提高空间。 本报记者陈嘉堃J189

(责任编辑:五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