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美国总统布什:我期待着去北京奥运会的那一天

美国总统布什(资料图) 中新社发 余东晖 摄

  新华网消息:美国总统布什不久前在华盛顿郊外的戴维营接受了美国《人物》杂志总编拉里·哈克特和驻华盛顿记者桑德拉·索别拉伊·韦斯特福尔采访。布什在谈到2008年计划时説:我期待着去北京奥运会那一天。该刊年前刊发了这篇访谈录:

  记者:很荣幸来戴维营。你们常来这里吗?

  总统:尽量吧!离开华盛顿,把工作带到一个完全不同的环境,这是个好办法。我们喜欢这儿,喜欢到户外,喜欢锻炼,喜欢带朋友和家人来。


  布什夫人:我们在这儿招待过大约十几位世界各国的领导人。这儿的气氛很放松,我们吃饭的小屋舒适私密。真的很开心。

  记者:能跟我们说说詹娜的婚礼计划吗?

  布什夫人:我们还没有什么计划。詹娜刚刚结束巡回宣传(宣传她的书《安娜的故事》,有关一位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年轻母亲)。但我们很快就要坐下来筹划这件事。

  记者:您希望在白宫举行婚礼吗?

  布什夫人:当然,白宫婚礼会很热闹。但我也知道那可不会太私密。当然,我们会尊重詹娜的意愿。

  记者:说说你们未来的女婿亨利·黑格。他有没有走正常的求婚程序?

  总统:有。他们当时在这里(戴维营),我想是在我生日那天……他偷偷溜过来说:“我能和您谈谈吗?”我们坐在总统木屋外面,他表白说很爱詹娜,问我可不可以娶她。我说:“一言为定。”(笑)

  记者:听到一个男人那样说起你的女儿是什么感觉?

  总统:首先,我替他激动,因为他要娶的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女子。我认为经历生活的各个阶段很重要。换句话说,女儿们离开家上大学后,劳拉有点闷闷不乐。我为她们激动。我也为亨利和詹娜激动,因为我知道婚姻有多美妙。

  记者:白宫对你们的婚姻起到好作用还是坏作用?

  总统:很好。因为牢固的婚姻在压力下会更牢固。白宫使好的婚姻好上加好。

  记者:总统有什么变化?

  布什夫人:他变得更严肃了。他仍然喜欢逗我们笑,我特别欣赏这一点。这是我认识他的时候最喜欢他的地方之一。但现在他肯定是比过去多了一分严肃。

  总统:这是个复杂的世界。我常常思考当今的问题,这可能让劳拉和孩子们觉得我更严肃了。

  记者:布什夫人有什么变化?

  总统:劳拉学到的一件事是,作为第一夫人,她能够以积极的方式影响人们的生活。我猜她第一次意识到这一点是(2001年)向阿富汗妇女发表星期六广播讲话。我永远忘不了,她告诉我,她从那次讲话中得到很多反馈,几乎让人难以置信。从那儿到扫盲、到红礼服行动(呼吁女性关注心脏健康的行动)、到缅甸,我看到她在用自己的才能影响决策、影响人们的生活。

  记者:你们2008年有什么计划?

  总统:我盼望和教皇会面。我还要去北京奥运会。我期待着那一天。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