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40个安检口确保奥林匹克公园安全 观众提前受检

  安保问题一直作为北京奥运的敏感话题,日前,北京市公安局奥运指挥中心相关领导表示,目前,奥运会安全保障问题已基本就绪,根据测试赛评估反应来看,安保工作被国际奥委会评为优秀级别。  

  特殊武器扫描可疑车辆

  在位于国家体育馆附近的安检体验处,奥运保安指挥中心指挥朱益军大

  致介绍了奥运车辆与人员检测的情况。

  车辆检测将采用车底扫描设备。该设备安装在车辆安检口处的地面,需要安检的车辆从此经过后,即可完成扫描过程,在我国尚属首次应用。

  朱益军说,以往奥运会通常采用镜子反射,从而达到检测车辆的目的,而此次北京奥运的车底扫描设备,虽然同样采用镜子检测的原理,但速度以及清晰度都远远超越镜子,检测一辆小轿车的时间大致需要2分钟。

  车底扫描设备对车辆进行扫猫的同时,被检测车辆旁只需5名工作人员进行协助,同时,车速不受影响。

  观众须提前一小时安检

  人身安检则与机场的安检设备原理相同,但经优化后,更适用于比赛的检测,朱益军表示,人身检测所需的时间,要随着人员携带的附属品的多少而判定。“如果按照8月计算,每小时可检测普通观众800人,媒体记者由于携带较多设备,每小时仅可检测400人。”

  整个奥林匹克公园四周,共设置近40个安检口,其中车辆安检口10余个,人身安检口20余个。朱益军表示,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是不被允许开车入场的,因此,车辆安检口的设置少于人身安检口,车辆安检口大多是为工作人员或媒体设置。

  进入奥林匹克公园后,观看比赛的观众便无须再度进行安检,可自由活动。预计入场检测大约需1小时,因此,观看比赛的观众至少应提前一小时抵达赛场。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