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 > 2008奥运火炬接力形象景观 > 火炬景观新闻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形象景观新闻发布会实录(图)

  (六)下面讲一下飞机的景观。

  奥运圣火将通过包机前往五大洲,火炬接力境外传递包机以红黄为主色调,突出“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的字样以及本届奥运会火炬接力“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口号,它象征着“火凤凰”展示飞翔,把吉祥、和平的信息以及中国人民追求和谐发展的理念带给全世界。

  (七)火炬接力服装设计。

  分为火炬手服装、护跑手服装、工作人员服装。根据运行期间气侯条件,以及不同国家的宗教习惯,火炬接力服装又分长短两款。

  火炬手服装。不带任何的商业标志,在白色主基调的基础上突出中国红的色彩,并衬以橙黄及浅灰,体现火炬接力热烈、环形的特点。

  护跑手服装。服装简洁、大方,图形畸款式与火炬手服装一致,但色彩以蓝色为主,以明显区别于火炬手并衬托火炬手。

  工作人员服装。服装款式现代,充满活力和动感,在保持与火炬手、护跑手服装总体风格一致的基础上,重在满足火炬接力上运行的工作需求。

  运行场地环境景观。

  运行场地环境景观是指针对火炬运行期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火炬手接待大会以及起跑仪式和城市庆典等活动而设计的景观。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场地环境景观分蓝色和红色两类,力求针对不同的活动需求与场地特征,展示地方特色,简洁明了地传达火炬接力热烈、喜庆的信息和气氛。

  下面我逐一的介绍。

  第一张图了,我们先前工作人员乘民航的飞机到达传递的城市,在抵达的城市举行一个新闻发布会,然后是火炬手的接待大会,然后是火种和包机的工作人员就抵达了这个城市,抵达以后在运行开始的时候举行一个起跑仪式。这里面点燃当天的第一支火炬,活动背板上留下了位置,填写城市的名称。第一名火炬手到达以后开始火炬传递活动。运行车队到达休息地点,这是休息地点的活动场所的环境。传递活动继续进行,运行车队将驶向庆祝活动地。在这里结束一天的庆祝活动,活动背板同样留下活动的城市和名称。第五个部分是城市景观,城市景观将作为传递城市的火炬接力运行营造良好的氛围,主要包括旗帜、楼体巨幅装饰、桥梁装饰、户外广告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境外城市根据各地实际情况举行。

  中央美术学院、联想集团、北京服装学院分别承担了火炬开发及延展设计等,为满足火炬接力运行和电视转播的需求,火炬接力中心邀请国内外美术专家、公关公司、奥林匹克专家、赞助商代表、奥组委形象景观专家等进行了研讨,经过仔细推敲形成了最终的方案,并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高度评价。以上是对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的介绍。

  请大家看火炬接力服装展示之前,想跟大家说两句跟今天的发布会不是特别相关的,但是跟火炬接力相关的几句话。

  刚刚李主任跟我讲,境内外记者一直在问,采访工作怎么报名,我们10号已经在奥组委的官方网站上开通了网上报名的程序,现在已经有一些境外的媒体开始报名了,希望大家到网站上通过这个渠道进行报名,如果大家觉得在报名中发现什么困难,随时欢迎大家和我们联系,至于境外这一段的火炬接力的报名工作,请境外的记者直接跟途径城市的CTEF直接联系就可以了。下面请大家观看一下火炬接力服装的现场展示。  

  展示火炬手服装及火种灯

  主持人:谢谢曲莹璞先生,今天的景观展现到此结束,如果有问题需要提问散会以后个别访问。

  1月18日星期五上午十点,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将举行北京奥组委与境外赛区城市奥运文化广场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到时候欢迎广大中外记者前来采访。

  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各位记者朋友。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