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5大类景观公布 背后暗藏深意

  火炬展示支架主要用于展示和支撑火炬,造型设计借鉴了汉唐建筑风格,底部祥云升腾,与火炬遥相呼应。

  城市庆典圣火盆设计采用“天圆地方”的理念,以中国青铜器代表作——鼎以及祥云图案为设计元素。顶部镂空的56朵祥云象征中国56个民族把祝福带到五大洲;四柱八面象征北京奥运会欢迎四面八方的宾朋;圣火盆高130厘米,象征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历时130天;盆体深29厘米,象征第29届奥运会;立柱高为112厘米,象征奥林匹克运动从1896年到2008年走过了112年。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车队景观以红黄两色为主色调,通过火炬接力标志、核心图形和主题口号的组合,呈现出热烈、动感的视觉特征,使传递车队真正成为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和北京奥运会理念的流动载体。运行车队由13辆汽车和6辆摩托车组成。除警车和救护车外,针对不同类型的车辆进行了专门的景观设计。根据北京奥组委和火炬接力赞助商签订的协议,在传递车队相关车辆的适当位置,加入了火炬接力组合标志。

  火炬接力境外传递包机的设计突出了“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和“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的信息,充分考虑到飞机着陆后的新闻报道与电视转播的拍摄效果。

  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服装分为火炬手服装、护跑手服装和工作人员服装三种。火炬手服装设计严格遵照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规定,服装以白色为主,分夏季和秋季两款,突出简洁、神圣和礼仪感;护跑手服装与火炬手服装基础元素基本相同,但在色彩上有明显区别,以蓝色为主。护跑手服装也分为夏季和秋季两款;工作人员服装以蓝色为主,在功能上满足运行需求。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场地环境景观分蓝色和红色两类,力求针对不同的活动需求与场地特征,展示地方特色,简洁明了地传达火炬接力热烈、喜庆的信息和气氛。

  城市景观主要包括旗帜、楼体巨幅装饰、桥梁装饰、户外广告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境外传递城市将根据《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景观技术手册》及各地实际情况选择使用。

  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于2007年8月启动形象景观设计工作。中央美术学院、联想(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服装学院分别承担了景观开发、火炬及延展设计和火炬接力服装的设计。为保证火炬接力景观设计的美观、合理和科学,满足火炬接力运行和电视传播的需求,火炬接力中心邀请国内知名的美术界专家、公关公司传媒专家、奥林匹克专家、奥林匹克转播公司、赞助商代表以及奥组委形象景观专家等进行了广泛的研讨。经过反复推敲,形成最终方案,并得到国际奥委会的高度评价。(黎晗)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