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赞助商活动

阿迪达斯"共震"运动视界艺术展 共享人类与运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视频艺术家Marcel Odenbach的作品《减少到三条纹》

  为迎接北京2008年奥运会,由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官方合作伙伴阿迪达斯发起的“共震”运动视界艺术展将于1月11日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全面开展其全国巡展的第二站。

  阿迪达斯发起此次“共震”运动视界艺术展,以“人类与运动”为主题,吸引了包括岳敏君、钟飙、宋克西在内的海内外共71位艺术家,以艺术灵感表达奥运激情。所有展品自11月在上海成功展出后来到广州,之后将经过南京沈阳成都,并在今年奥运会期间到达北京。

巡展结束后所有展品将在香港进行拍卖,主办方阿迪达斯将把拍得的部分款项捐赠给国际组织“运动机会”(Right To Play),以投入中国城市及农村地区的青少年体育比赛项目的开发推广,从而帮助促进中国年轻一代的全面发展和健康生活。

  阿迪达斯发起此次“共震”运动视界艺术展,获得了Opera Gallery和苏富比的鼎力支持。在谈到举办展览的初衷时,阿迪达斯大中华区市场副总裁毕宝元先生说到:“运动是一种强有力的社会力量,它能够跨越国界、种族、语言将人类联在一起,奥运会就是这种力量的终极表达。而与之相似,艺术也是无国界的,它通过感人的形式来鼓舞人性。运动和艺术都在用某种形式提升人的心灵、激发潜能和突破极限,正如阿迪达斯所一直倡导的‘没有不可能’。我们希望此次展览能成为一座连接赛场激情与艺术表现的桥梁,带领人们进入一次更丰富、更深刻的奥林匹克精神之旅。”

  正是得益于这运动和艺术的“共震”,参展的71位海内外知名艺术家,用他们精心创作的75件艺术品与全国人民分享运动与艺术撞击所迸发出的精神火花。此次参展的作品形式多样,包括绘画、雕塑、摄影、影像艺术、互动艺术和装置。他们通过视觉、感官的不同撞击,巧妙融合了运动冲刺的动态和瞬间定格的静态,呈现当运动以艺术为载体时所产生出来的强大震撼力和生命力。大多数作品是为此次展览特别创作并首次亮相的。如中国画家唐志冈的“中国童话”抒发了青年一代对力与美的理解与向往;画家孔巍蒙的“蓝色人”系列用最简化的背景突出肖像本身的震撼力;画家宋克西的《城市玩偶系列——滑翔的玩偶》则是其锻炼和沉淀之后的一次铺陈,表达了对城市和人生信仰的思考。此外,艺术展还吸引了大批国外知名先锋艺术家,如善于创造性结合声音、科技和娱乐的德国艺术团体Fur;以主题摄影作品多次荣获国际大奖的法国摄影大师Thierry Bouet等。

  从明日起,阿迪达斯“共震”运动视界艺术展广州站就将正式拉开帷幕。在普天共迎奥运年来临之际,阿迪达斯将巨献一场运动与艺术所演绎出的力学与美学完美融合的饕餮盛宴。

  阿迪达斯“共震”运动视界艺术展 巡展时间表:

  1) 上海: 上海当代艺术馆 2007年11月10日—12 月9日

  2) 广州: 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2008年1月11日—1月25日

  3) 南京: 南视觉美术馆 2008年2月23日—3月23日

  4) 沈阳: 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 2008年4月12日—5月11日

  5) 成都: 四川美术馆 2008年5月24日—6月22日

  6) 北京: 今日美术馆 2008年7月26日—8月26日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