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建设者:水立方就像我们的孩子 比预期效果还好

  付承平是地道的湖北人,19 年毕业于武汉水电工程学院水土建筑系。在来北京前,付承平是三峡总公司的高级工程师。在2003北京市聘请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作为水立方项目管理人后,老付就作为项目的负责人之一来到了北京,一待就是5年多。

谈起眼前的水立方,老付深情的表示,它就像自己的孩子,而为了这个“孩子”,老付甚至影响了自己孩子的高考。

  记者:作为一名湖北人,怎么会参与到水立方的建筑中来?

  付承平:水立方是唯一一所由海外华人华侨捐资兴建的奥运场馆。在确定招标方案之初,北京市政府就委托三峡总公司为这个项目的管理者,作为全国最大的项目管理公司,我们团队共有35人被长期安排在北京工作。

  记者:作为外地的建筑团队,来到北京做奥运场馆建设这样的大型工程,会有意想不到的困难么?

  付:当然有。从一开始,很多人就用怀疑的眼光来看待我们,质疑我们是否有能力去完成这么复杂的工程。事实证明,我们确实做的很好,并且在场馆建设过程中,我们始终处于领先的地位。水立方的成长凝聚了每一位劳动者的汗水,它在我们眼中就像孩子一样成长。

  记者:水立方建筑目前基本完成,您在建造过程中有什么难忘的时刻么?

  付:最难忘的时刻就是给水立方卸载外部钢结构的时刻,当时心中很紧张,确实是捏了一把汗。毕竟如果出现问题,前面所有的努力将付诸东流。那天刘淇书记也来到现场,非常令人高兴的是,外部钢结构卸载后,水立方一切正常,所有仪器测量的最终结果都比我们预期的要好。

  记者:那目前水立方所展现出的效果和你们预期的有差距么?

  付:应该说比我们想像的要好很多,因为水立方第一次使用ETFE材料作为外部材料,没有实物以前,但凭电脑效果图只是觉得非常好看,但真正建造完毕后,再与效果图对比,那实物真的是要好很多。另外,在建造水立方的过程中,我们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材料都是用的全世界最好的材料。

  记者:来到北京5年了,会对家庭有所疏忽么?

  付:我离开湖北的时候,女儿还没有读高中,现在她已经在读大学。我对她的高考成绩并不满意,如果有我在身边,我想她的高考成绩会更好。但为了建设水立方,再多的牺牲也是值得的,家人在5年期间也给予了我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