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国家游泳馆-水立方 > 新闻动态

水立方湛蓝色池水可以喝 20日起用月底迎测试赛

  进看水立方

  湛蓝色的池水可以喝

  【记者亲历】 从水立方屋顶下来,绕两个弯,便来到奥运游泳、跳水等项目的比赛大厅。

左右两侧各有8500个观众坐椅,漂亮极了。当然,这里最让人难忘的,还是一片游泳池和一片跳水池,湛蓝色的池水,非常美,仿佛进入了一个世外水世界。由于“膜外衣”对于光线几乎没有什么阻挡,明亮的阳光直接撒在了场馆内部,清澈湛蓝的池水一望见底。站在跳水池边,由于水质特别好,折射强,看着池里的水,感觉远端只有浅浅的几十厘米。

  【专家解密】 游泳池蓄水量是3750立方米,每天还需要补充112.5立方米到187.5立方米的水。而跳水池的蓄水量也达到3660立方米,再加上热身池需要的2500立方米蓄水量,整个水立方是公认的耗水大户。

  如此巨大的用水量,单靠北京市政供水管线是不够的。水立方还有另外两个获取水的途径:雨水回用和中水回用。雨水回用是通过收集雨水,进行弃流、调蓄、消毒后再次使用,主要用于空调冷却水补水和室外景观的用水。中水利用就是将运动员洗浴等废水经过处理用于地面冲洗和室外绿化灌溉。

  此外,各游泳池水全部采用循环处理,为确保水立方的水质达到国际泳联最新卫生标准,池水将采用砂滤-臭氧-活性炭净水工艺,“水立方的水可以喝。”一位负责人说道。此外,在比赛区域,地面全部有地热供暖,让运动员光着脚也不会冷。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