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 > 火炬传递

"火凤凰"飞上奥运火炬手服装 设计理念不同凡现

  昨日,北京奥运会新闻中心,模特在展示火炬接力服装。当日,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形象景观公布新华社图

  昨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形象景观在北京发布。简洁大方的图形,寓意吉祥的设计,设计方案独特的“中国元素”在视觉上明显区别于往届奥运会,在融入了大量时代特色的同时,充分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复古的汉唐气息颇浓。火炬手服装发布后,记者还第一时间联系上了重庆的火炬手和护跑手们,“早日穿上这些简洁、大方的服装,见证奥运火炬传递的历史时刻”是他们共同的心愿。


  形象景观包括五大核心部分

  设计方案以火炬接力标志、主题口号、核心图形和色彩为基础,以凤纹、祥云为创意来源,与北京奥运会景观系统协调一致。其中包括火炬及延展设计、火炬接力服装设计、运行车队和飞机设计、场地环境和城市景观设计五个部分。延展设计包括:火种灯、圣火盆、火炬展示支架。火炬接力服装设计包括:火炬手服装、护跑手服装、工作人员服装。运行车队和飞机景观包括:车队景观、飞机景观。城市景观包括:两种城市景观旗帜展示。

  景观受到国际奥委会高度评价

  经过近半年的设计和创作,火炬接力形象景观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一致好评。据悉,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于2007年8月启动形象景观设计工作。为保证火炬接力景观设计的美观、合理和科学,火炬接力中心邀请国内知名的美术界专家、公关公司传媒专家、奥林匹克专家、奥林匹克转播公司、赞助商代表以及奥组委形象景观专家等进行了广泛的研讨。经过反复推敲,形成最终方案。

  本新闻共5页,当前在第1页1

  
  在白色主基调的基础上,突出中国红的色彩,制服正面左上方是“火凤凰”的标志,背面绘有奥运五环标志和“北京2008”的字样,肩部不对称绘制传统凤纹图案,流线型设计动感强烈,形成火凤凰振翅欲飞的印象。

  重庆火炬手最早5月领取服装

  随着火炬手服装的发布,重庆的火炬手们什么时候能拿到属于他们的服装呢?参与北京奥运会火炬及延展设计的联想集团重庆地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包括联想火炬手在内的200多名代表重庆的北京奥运火炬手最早也应该在今年的5月份左右。具体时间要等重庆市体育局发布。”重庆市体育局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消息刚刚发布,体育局还没有得到北京奥组委的相关通知,请大家耐心地等候。”

  “想到可以穿上这样漂亮的服装传递奥运火炬我就十分的兴奋。”昨天,在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上看到了火炬手服装的龚勋激动地表示。今年6月,作为在重庆传递北京奥运会火炬的火炬手之一,龚勋就将实现自己的梦想穿上这样的火炬手服装传递奥运火炬。“火红的图案,衣服显得很有中国特色,图案的流动感很强,蛮喜庆的,穿着肯定精神。”本组稿件记者罗晶

  护跑手作为火炬手的副手,其服装以简洁、大方为主要特色,图形及款式与火炬手服装一致,但色彩以蓝色为主,以明显区别于火炬手服装并衬托火炬手,整体感觉素雅、明快,富有运动气息。

  本新闻共5页,当前在第2页2

  
  圣火盆主要用于火炬接力城市庆典活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圣火盆采用“天圆地方”的理念,以中国青铜鼎以及祥云图案为设计元素,与火炬、火种灯形成系列,协调一致。

  本新闻共5页,当前在第3页3

  
  火炬接力专机以红黄为主色调,突出“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的字样以及本届奥运会火炬接力“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口号。它象征着“火凤凰”展翅飞翔,把吉祥、和平的信息以及中国人民追求和谐发展的理念带给全世界。

  本新闻共5页,当前在第4页4

  历届奥运火炬手服装
1996年 亚特兰大 设计理念:代表奥运团圆的月桂红

2000年 悉尼 设计理念:代表歌剧院特色的海洋蓝

2004年 雅典 设计理念:代表和平的橄榄绿

  本新闻共5页,当前在第5页5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