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赵媛媛已成女佩二号人物 美女剑客稳获奥运门票

  在中国女子佩剑队,谭雪是绝对的领军人物,尽管如此,来自江苏泰州的22岁女孩赵媛媛依然用自己的努力和成绩在女子佩剑队占据了重要的一席。1米78的身高让很多人都不得不仰视这个“美女剑客”,可在生活中,赵媛媛绝对是个性情中人,在训练中她吃尽苦头仍在坚持,在父母面前她是永远的孝顺女儿,在比赛失利的时候,她会不由自主地垂泪,在胜利的时候,她也会绽放最美丽的笑容。



  11岁时,她的体育天赋被姜堰体校的老师看中,并将她录取到了体校学习。1995年,在省少年体校学习时,刚刚入学不到两个月的赵媛媛就获得了全省击剑第三名的好成绩。自1998年成为省击剑队主力队员后,她先后获得了长沙第五届城市运动会女子佩剑个人赛冠军、全国击剑冠军赛女子佩剑冠军、第九届全运会女子佩剑比赛第三名、第六届亚洲击剑锦标赛女子佩剑团体第一名等多项好成绩。并在2006年全国击剑赛上一举获得女子佩剑冠军赛个人和团体冠军,2007年也收获了团体冠军。

  2004年入选国家队后,赵媛媛进步非常快,如今已是中国佩剑队总教练、法国人鲍埃尔的得意弟子,鲍埃尔称赞赵媛媛已成长为一名十分出色的选手,对于参加北京奥运会团体赛的四名人选,鲍埃尔表示,谭雪和赵媛媛无疑是可以确定的人选。赵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